第四集的紫禁之巔--等你愛我
其實  在這部戲裡  扣掉了FIRE是紹偉飾演的因素之外  
我最喜歡的會是晴天 ^______^
晴天和太陽的涵義不同 太陽有炙熱的光  太過靠近 會被刺傷眼
但是晴天不會 晴天代表的 就是一種舒服 一種有生命力的光亮
從前三集裡 很明顯的 可以看出晴天和師弟妹們的不同
在所有人都沒看見師父背負的壓力時 只有晴天一個人明白師父的委屈和辛苦  
 

我前面就有說過 純粹愛情的劇 在西街少年之後 我已經不太有興趣  
所以天蠍和小影一開始的這一段戲 其實我是看的蠻沒勁的  
經由悅月和小影同樣患有幽閉空間恐懼症 來借小影之口解除天蠍內心的自責
因為小影的學姊正是天蠍的女友悅月 當天蠍得知悅月從沒有恨過他
他長期以來的心得到救贖 得到解脫 也透過這層關係 讓天蠍對小影的感覺有變化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覺得晴天更有資格得到幸福
他們這段關係更進一步的戲  坦白說我看的不是很感動 ^^lll

 

因為小影無意的教了晴天他們MONICA專程為ROYAL設計的舞蹈
結果被皇朝娛樂的敵手利用 說他們的表演是抄襲街舞
這個新聞讓MONICA很生氣 她要HUGO抓出內賊來
哈哈哈 沒想到FIRE是這樣出場的 竟然還在打電動 @@!!

不過這樣的FIRE看起來很可愛  >////<
AKI跟黑子得到消息前來通知  FIRE他們決定要一起去ZOUK理論
(這樣看起來 其實他們5個人的感情蠻好的呀 ^^)
在走廊上 ROYAL巧遇天蠍和小影 AKI看小影的眼神裡有好深的恨意  
不過我很喜歡導演讓他們用眼神來詮釋  眼神是最直接代表一個人的心思的 ^^

 

FIRE他們來到ZOUK 看著晴天跳的舞蹈 頓時火冒三丈 和晴天吵了起來
AKI....我懷疑她是不是對跟FIRE槓上的人都很有興趣 = =??
晴天對FIRE不示弱的模樣 她的眼睛裡又出現了當初看見天蠍的火花 ^^lll
在這 我要幫FIRE說一下話 有時候跟著劇情的角度走 他會很像壞人又愛亂發脾氣  

但是如果不要去理會劇情的流線 站在FIRE的角度去看 其實他生氣都是有原因的
像他會說晴天是街頭混混 是賊 那是因為他親眼看見晴天跳的的的確確是他們為Channel MV排的舞
FIRE不見得瞧不起晴天他們在街頭跳街舞 他瞧不起的是他們偷竊的行為!!
小影的到來 讓一切答案不言而喻 HUGO下令開除她

但坦白說 我實在不覺得她可憐 = =
就算是無心 但是她沒有弄清楚自己的身分就是錯
她只是在裡面打工  皇朝裡的舞蹈 她本來就不可以學
今天偷學就算了 還教給別人  只能說是她咎由自取

 

邱師父終於出現囉    有他的時候 戲味總是特別濃 ^^
師父變了 他不再反對晴天他們去跳街舞 甚至是小影都無妨
然而這樣的蒼老的師父 卻讓晴天很感傷  
在經歷小影被趕出皇朝而放棄舞蹈  師父不再霸氣十足 晴天快速的成長  
西街少年之後 我對於劇裡有成長的角色總是特別感興趣
而晴天 就是這部戲裡我覺得最有所成長的人 ^^b
小影的樂觀不過是假像  受到一點挫折就退縮
天蠍也差不多 因為一段打不開的結 讓自己困在過去的陰影出不來
唯有晴天 他是真的開始努力 想要扛起這樣一個家  
他成長的速度很驚人 從一開始的純樸少年 變成了積極有謀略的人
為了和天蠍決一高下 他必須進入皇朝 晴天已經懂得和zouk的老闆談條件
果然 在晴天有計劃的努力下 ROYAL果真來和他們挑戰了...

 

下一集 MONICA要HUGO把晴天挖角過來 不曉得會是怎麼的過程
嘿嘿 紫禁之巔越來越好看囉 ^^ 真開心 紹偉可以演到這部劇 ^^Y
不過希望少爺戲份多一點 這集出來不到10分鐘 (淚)

 

Jeying 原發表於 2004/05/31 10:43pm 不復存在的冰島及舊三立討論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