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的紫禁之顛 這是愛情嗎
一開始  是AKI和天蠍在練舞室練舞
看著天蠍如同不要命的狂練 AKI說出了對天蠍迷戀的原因
因為天蠍神秘 讓人忍不住想要去挖掘
聽到AKI這樣說  我不住想起我曾經和kelly6308在海豚灣版的討論
壞男人 好像都比較容易得到女人的垂青
因為好男人實在太過讓人安心  沒有不安  沒有存在感
所以單純的小影放著一直呵護她保護他的晴天不愛
AKI放著對她痴戀的FIRE  不停的追逐著天蠍的身影

為什麼懂愛的人都得不到幸福 ??
也許是因為打開一個孤僻的人的封閉心靈比較有戲劇張力吧  
我有時覺得電視劇的編劇很不公平 永遠都是懂愛的人在付出卻得不到回報 > <"
晴天 一個最最讓人溫暖的人 照目前的故事發展 他的付出似乎也注定是沒有結果
第三集尾巴 小影愛上天蠍的一句話讓晴天的世界晴天霹靂  

FIRE和天蠍的戰爭 從愛情又燒到了事業 MONICA要天蠍取代FIRE 擔任重責
那時候看 覺得FIRE有點反應過度 但是現在想想 他的舉止很正常
不能說他只是老大心態 事實上他是很有憂患意識的 天蠍的存在 就已經讓他倍感壓力
今天MONICA竟然又沒有經過任何選拔的評選 就撤換了他的職務
也難怪FIRE會大鬧一場 畢竟 經過評比總是比較讓人心服口服的

張思萍演雪天使瑪茜的時候 我不太喜歡她
不過她演AKI 我還蠻喜歡的 ^^ 只是喜歡她演AKI 不代表我認同AKI
就像天蠍說的 AKI是個現實的讓人感到可怕的女人  
她對天蠍的迷戀 可以讓她對FIRE就像丟垃圾一樣丟掉
就算她不愛他 但是這樣對待一個愛你的人 怎麼說我都覺得殘忍
所以 當FIRE被激怒 對AKI做出了過分的事 其實兩個人都該負責任

第3集的劇情 讓我對FIRE的設想有了扭轉 其實FIRE不壞 他只是高傲 只是脾氣差 ^^lll
所以 當他失手打傷小影 其實他是有歉意的 雖然他說的話還是一樣 但是他的聲音變柔和了
這樣的FIRE 對於天蠍因受傷而又拿回ROYAL KING 自然是不會真正開心的
因為他想要的 是真正憑實力贏回來 那樣的勝利才有意義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是沒有資格愛別人的 只有正面的能量相吸 才會產生幸福
這是西街少年裡的精神 同樣也是用在紫禁之巔裡
AKI是個心裡有缺口的人 FIRE不該愛她
天蠍心裡有著未癒的傷口 他沒資格再愛人 小影也不該愛他
最能愛人的是晴天 只可惜編劇和女人都愛壞男人  

戲的後半段 看見晴天他們和邱師父誤會冰釋 一樣是最感人的一段
只是 雖然有著一群好徒兒 然而時代遷徙
邱師父他又該怎麼樣保住八家將的傳統不被時光洪流沖走
這個問題 讓人無限唏噓啊~~~   
 
Jeying 原發表於 2004/05/29 09:27pm 已消失的冰島論壇及舊三立討論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