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第2集.......看得出來 FIRE對AKI的重視
看見AKI看天蠍的眼神 讓FIRE很不是滋味的把AKI帶走
以前海豚灣戀人裡 沈曼青說過 她最不能忍受的 是鍾曉剛眼神變了
因為眼神是最直接傳達心裡想法的 也是最難做假的一部份
(在紫禁之巔裡 導演也很常運用眼神來傳達人物的轉折^^b )

如果站在FIRE的角度來看 其實他們的吵架倒也沒有那麼嚴重
不過就是一點口角罷了 FIRE不認為自己會輸給天蠍 和AKI有一點爭執
一旁的TIN和岸西想要說和 但是他們的用詞卻讓FIRE更火
認定他們也覺得自己會比不上天蠍  ROYAL成員的戰火一觸即發
說來也要感謝小影 如果沒有她那句白目的話 他們就打起來了 = =bbb
就因為小影說了這樣一句話 反倒使ROYAL團結起來了 ^^lll
(ㄜ.....我這樣的邏輯有沒有很奇怪   )
如果說AKI跟天蠍都明白ROYAL成員不會太過分
所以AKI才會只是淡淡出了聲  而天蠍也沒出手救小影  

晴天要載小影去皇朝打工 臨要出門卻被師父叫回來
原本以為邱師父要大力阻止 沒想到卻是要晴天把早餐交給小影
果然是傳統的中國爸爸  一個人背負著所有壓力和委屈 卻不願意讓孩子明白種種辛酸  
邱師父偷偷躲在門邊看 又怕小影發現 結果被軍刀和亦動看見 哈哈哈

關於MONICA的訓練 我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重複一個動作 是因為要求精準 每一個完美的演出都是背後不停練習所得到的
可能過程極度枯燥 極度乏味 但是過了這一關 才會有最好的表現
FIRE高傲的個性讓他對MONICA的動機失去信任 所以選擇掉頭就走
其他ROYAL的成員 包括對MONICA極為欣賞的AKI也尾隨離去

我覺得HUGO很厲害 他是個眼光很遠大也很有手段的人
他信任MONICA 但是眼見ROYAL成員的質疑 也知道該怎樣說服他們
一再的打包票都無法讓FIRE平心 他只好說出紫禁之巔的秘密來說服他
而且還懂得適時利用威脅恐嚇這招來激起他們的鬥志
AKI比較不像FIRE那麼偏激  經過HUGO的解說 她已經猜出MONICA的用意
FIRE在被HIGO激起鬥志之後 決定回到練舞室 AKI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到練舞室 看見MONICA精湛的舞藝  ROYAL心服口服
甚至心高氣傲的FIRE還說 只要能演出紫禁之巔 什麼要求都可以做到
然而 如同MONICA所說 "想要參加我的紫禁之巔 單靠苦練是不夠的 還要找到舞者的精神"
就算什麼苦都能吃 就算不停苦練 沒有了舞者的精神 舞蹈就失去靈魂

不知道FIRE什麼時候會從偏激的心態醒來 我現在處於一個矛盾的心態
如果他繼續偏下去 我是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紹偉  
但是如果他沒有早點醒悟 我是不是又真的可以接受FIRE受到苦果呢....

 

Jeying 原發表於 2004/05/23 05:56pm 冰島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