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過人的步驚雲

雖然我是東迷 不過是從[四大名捕]的追命開始 ^^b
因此 對於步驚雲只有片段的印象 ^^ll
我感受比較多的步驚雲其實不是在於他的冷 而是他心中埋藏的熾熱
因為對孔慈強烈的情感 致使他做了很多很瘋狂的事 
不過到了[風雲II] 我卻發現步驚雲和聶風都和我當初的印象有些不同 
風從第一部裡的風度翩翩轉成了為了愛 寧可盲目 受人牽制的癡情人
而雲倒是一反我預期的冷靜 甚至是不受情感約束到冷血的地步 ^^ll

第二部的風雲 步驚雲的新造型我喜歡    東看起來又更加帥更加有味道 o^^o
其實第一部的藍頭髮我也很喜歡 只是有時候沒吹好 整個氣勢會差很多 ^^a
除了造型 Peter的演出也相當到位
有時候看著他的神情 總覺得遠比配音的台詞和語氣表達得更加豐富 
像是對北野雄獅他們的輕蔑不屑 他那個似笑非笑的表情真是讚
精準表達了步驚雲的高傲和冷淡 d^^b
我總覺得步驚雲應該是天蠍座的 ^^b
也許跟當初電影版的扮演者郭富城給的第一印象有關係
雲內心熾熱 但是形於外的卻往往很冷漠很冷靜的個性很天蠍  

我算是比較容易被情緒牽動的人 縱然我明白世界上有理性派的人
但是看到雲可以冷靜成這樣 還是覺得很震驚 @@!
由於第二夢的屍首被盜 聶風心急如焚 以致沒來得及細想 衝動的想找神秘人報仇 
雲在這個時候卻完全沒讓怒氣淹沒理智
 反而從第二夢完全沒腐壞的身體發覺不可輕舉妄動
因為神秘人不但握有掌握第二夢生死的關鍵 更可能早在他們身邊埋伏已久  
意識到自己處於不利位置 步驚雲更加謹慎
甚至必須說服聶風壓抑憤恨不平的心情 先觀察神秘人的用意再伺機而動  
就算雲是不哭死神 但是在這種非常時刻
他的腦子竟然還可以這樣冷靜的分析條理  
這種冷靜到不被情感約束清楚實在是太可怕了
 讓我不免要懷疑我家的雲是不是有冷血的傾向... 
不過..作為迷迷來說 這樣的步驚雲真是太帥了  ~~~~
哈哈哈哈   英雄總是要與眾不同的嘛 ^^b


被了解的幸福....

以步驚雲這樣一個外冷內熱的人來說 應該長期都處於寂寞孤單的情形居多  
因為他總是和人保持著距離 總是不被人了解 總是不會說好聽話...^^ll
不過 當他提起繼父的時候 我終於在雲的臉上看見一絲柔和的神情   
因為繼父不僅疼他 懂他 更明白他
有注意看戲的人應該就會發現 風跟雲的個性相差非常多
風坦率直接 有什麼情緒臉上就是什麼
但是雲不是 他經常是冷冷的沒有表情
想要明白雲 只能從他的眼神去猜測 雲所有的情感都在眼睛裡
對步驚雲來說 知音是很重要的
有人可以明白你 了解你 甚至是不用言語去做註解就能懂 這是一種幸福   
因為雲把繼父當成最重要的人來看待 也難怪可以軟化他外表的冷漠 流露出溫柔的神色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雲這樣冷冰冰的樣子 因為和PETER其他的角色完全不一樣 ^^b
只是正當我很HIGH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噩耗...
雲這麼冷 那應該看不到笑臉了 = =+ 唉~~ 世事難兩全 

但站在我的立場來說 步驚雲的知音絕不只繼父一人
陪伴在他身邊的于楚楚更是 ^^
"雲關心人的方式總是這麼不近人情" 楚楚替雲向風解釋他要風讓夢死去的用意
有了楚楚的了解 我覺得雲也和當初得不到孔慈的愛的瘋狂有很大的差別
雖然雲外表還是冷冷的 但他的心已經平靜充實很多 不再那麼憤恨  

以上大概是我看第一集[風雲II七武器]的觀感 ^^
後續會努力慢慢補上 目前嚴重拖稿中...^^lll
畢竟邊看戲邊流口水完是要花一點時間整理地板的 請各位看倌多多見諒 (_n_)

Jeying 2004.12.25 終於寫出第一集的感想 ^^v
 
Jeying 原於2004/12/25 10:40 pm 獨家發表於冰島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