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驚雲 VS 劍晨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雲是不是真的對劍晨有恨
雲是一個那麼冷靜明事理的人 他不會原諒斷浪 但未必不會明白劍晨
雖然當雲再次見到劍晨 他高度警戒 劃分步雲和他的界線
但是當他發現劍晨並非神秘人 又為他受了傷之後 雲潛藏的俠義心浮現
若不是顧及楚楚母子安危 雲是不可能丟下重傷的劍晨離去
我開始覺得 雲的冷漠只是對外人而已
對於親近的人 雲其實非常熱情 和他臉上的淡然迥異

在前往和風會合的路上 雲遇見了奄奄一息的劍晨
一心救人的雲並沒有發現到楚楚的不安
無法棄之不顧的前提下 要求劍晨必須同行
雲雖然看見楚楚的淚痕 但卻未多加思慮 而讓楚楚與劍晨同車而行
對楚楚來說 劍晨的出現只會讓她回到當日的夢魘 但她又無法對雲明說
終於 在楚楚強烈的反彈之下 劍晨堅決離去 並點醒雲要顧慮楚楚的心情
唉唉唉 雲也真是的 竟然這麼粗心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說話 ^^ll
其實楚楚對劍晨的態度我可以理解 不過另一方面 我也覺得劍晨很無辜
就因為被設計了一次 他就要被他最喜歡的人一生厭惡 說起來也是蠻倒楣的 = =b

嘴硬心軟的步驚雲


我越來越覺得雲有這種特質 外冷內熱兼之嘴硬心軟 ^^b
回到斷情居 看見風因為找不到夢而自責 雲終究還是不忍心
聽見一直最反對的雲師兄肯幫他找夢的下落 風不安的情緒總算暫時平靜下來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記得在第一集裡 神秘人曾說過為何找上聶風的原因 "因為好人最好玩"
因為聶風善良多情(我這裡所謂多情是說情感豐富) 容易被利用牽制
這話聽起來格外有種來自宿命的無力感 風無法避免的 落入神秘人的圈套
雲雖然冷靜絕情 但似乎也避不開被戲弄的命運 >"<

步雲的存在 對楚楚而言是種矛盾 又愛又恨的情緒
因為他的存在 她心中始終無法淡忘那段不堪的過去
但骨肉親情 母子天性又讓她牽掛這個孩子
雲異於常人的理智 以至於到步雲被擄去的時刻 他還能想到守株待兔的方式制敵 
然而 莫非當真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神秘人竟可這般神通廣大 連雲的反應都料想到?
等待多日 竟然仍舊不現身 將風雲兩人的思緒推向更加焦急的地步...

風的無奈來自宿命 也是風自己同意一步步走進泥濘深陷
但也許是身為雲迷的緣故 冷靜頑強的雲依舊只能像顆棋子任人擺佈
總是令我格外感到心疼... 

Jeying 2004.12.27 第二集也生出來囉
 
Jeying 原 2005/01/02 02:24 pm 獨家發表於冰島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