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的紫禁之巔--留住幸福的勇氣
天蠍和小影在人潮中不斷的錯過  總是只差一步又偏偏擦身而過
終於 兩個人在廟口見到面了  然而有別於小影的喜悅 天蠍急於閃躲 轉身離去
小影算的上是這部戲裡最勇敢的女生了 (不過女生好像也只有兩個 ^^ll )
我不覺得AKI是勇敢  她根本就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愛 她只是想要抓住被關懷的感覺
雖然天蠍因為沒有把握能找回失落的自己而拒絕
但是小影還是很勇敢的決定等待天蠍的重生

我懷疑MONICA是不是因為找回失散的兒子樂昏頭
突然發現她好像不是很明白天蠍在想什麼  甚至是不停的否定天蠍> <
難道她不相信自己從小帶大的徒弟嗎  

升哥的狐狸尾巴終於露出來了  
無所不用其極的收買晴天和他身邊的人原來就是為了收購皇朝  
然而沒想到他打的如意算盤卻失算了
晴天非但不為所動 甚至警告他不要再繼續下去
讓兩人之間的氣氛陷入一種高度危險警戒的氣氛...

FIRE和黑子發現晴天居然和升哥有所交集 倍感詫異
基於好心的出發點 FIRE提醒晴天升哥非善類 要他和他保持距離為妙
沒想到不被晴天領情 他認為自己清楚自己的交友情況
情急之下 FIRE一句"你們這些廟口來的 很容易被騙"
FIRE的本意並非要羞辱或貶低晴天 然而聽在晴天耳裡 卻成了一種輕蔑  
兩人險些又起爭執 幸好黑子急忙排解  加上FIRE難得肯吐露真正的善意
表示把晴天當自己人才會想警告他 兩人才不至於動手起來  

晴天本來想告訴HUGO升哥的陰謀  然而陰差陽錯卻沒見到HUGO
倒是和MONICA碰到而結伴去吃飯 飯局中 晴天狀似無意問起皇朝的財務狀況
經由MONICA的轉述 方才得知巴比倫舞蹈大賽是非贏不可
否則 皇朝將會有破產的危機
MONICA為晴天點了煙燻鮭魚  沒想到晴天卻說他不吃魚 @@??
原來是因為以前環境苦 將軍堂孩子多  為了搶飯菜吃 有刺的魚便不食用
聽在MONICA心裡 又是一陣歉疚和心疼  
原本打算換一道菜色  但善良善解人意的晴天馬上表示不需要
而嚐起了從來沒有吃過的魚肉 真是個熱人疼愛的乖孩子  

另一邊 受了晴天影響的AKI 居然把媽媽遺留的兩百萬全數捐給孤兒院
讓身為哥哥的HUGO很是驚訝妹妹的轉變
其實AKI也算有一點點進步啦 只是幅度很小很小
我還是覺得 先愛自己才可以愛別人  
而不是像她所說 先愛別人就能得到別人的愛
如果付出是為了得到 那麼付出的當下似乎就會被預期所牽制而失去原有的快樂
AKI發現晴天和MONICA一起用餐  醋勁大發而對MONICA出言不遜
HUGO代替AKI去向MONICA道歉 沒想他誤會的卻比AKI還深  以為他們是師生戀
讓在氣頭上的MONICA火的打了他一巴掌  
厚~~~果然是兄妹  在不正常的心態下長大 價值觀都偏差掉 = =+

AKI和晴天告白 讓晴天很是意外 以為AKI在捉弄他 ^^lll
從AKI說的話  我想我可以確定 AKI只是想找一個依靠
因為晴天給了她溫暖的感覺  所以她想要依賴在他身邊
晚上回到將軍堂 晴天把所有的事都告訴小影
包括升哥要收購皇朝的事 還有MONICA對他特別奇怪的好
聽見小影非但沒有妒忌的反應 晴天若有所失

天蠍讓小影過了一個既驚奇又驚險的生日
她希望天蠍開口留她下來不要走  但是卻得到失望
因為討厭的公車竟然這個時候來了 = =bbb
(跟西街很不一樣  公車有亞魚跟玉梨甜蜜的回憶 呵呵)
再三思索的天蠍  決定去坦白自己的心情
然而看見因為晴天和爸爸的慶祝而終於展開笑顏的小影
卻誤以為晴天才能給小影最多的快樂  兩個人又再次錯過 唉~~

FIRE故意不動聲色去和升哥的手下套話
要知道升哥故意接近晴天的用意為何
無意間發現原來一直騷擾AKI的瘋狂FAN竟然是受升哥手下指使  
連忙把ROYAL的其他成員CALL來
不是我說 他們幾個是豬頭喔 竟然把大燈打那麼亮
是怕人家不知道他們來了喔   = =+
還好FIRE即使叫他們把燈熄了 才沒壞事 呼~~

FIRE長大了喔    他不再把取悅AKI當作生命唯一的目標
而開始真正懂得為整個ROYAL去著想  
事實上  當FIRE控制住自己容易衝動的脾氣之後 他其實看得很清楚  
只是 當聽著他跟AKI說 "ROYAL有了天蠍 又來了一個晴天
我想巴比倫舞蹈大賽 我是去不成了 我知道你是不會接受一個失敗者...."的話
心裡面有一種酸楚感升起   褪去了傲氣的FIRE感覺起來是多麼的可愛  
不過  對於他要找升哥的證據這一點 我還是有一點擔心
FIRE啊 你就不怕升哥再找你麻煩嗎  

被流言緋語和升哥 小影的事弄的很煩心
晴天已經沒辦法再好好對待MONICA 他的冷淡 讓MONICA非常受傷

另一方面 在街頭被記者遇上的天蠍
被問及是否有女朋友的同時 遇上晴天載著小影路過
一見到天蠍  小影迫不及待的下了車 留下落寞的晴天
但 滿心期待的小影是否真的可以等到天蠍的承諾呢??
其實我覺得天蠍應該會說是好朋友吧 他似乎還沒有準備好  唉~~
 
Jeying 原2004/07/06 01:53 am 發表於冰島論壇及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