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英雄FIRE~~

看了13集的紫禁之巔 突然有種想把FIRE的部分整合的念頭 ^^
(應該是因為昨天去西門町見到少爺本人的關係吧 ^^b 特別有動力要說 呵呵  )
其實 在我的感覺裡 FIRE被編劇設定的定位很像悲劇英雄
一出場的FIRE是那麼不友善 他的高傲連身為少爺迷的我都有點要誤解他
反覆看了前兩集 把劇情的角度扳成FIRE的世界來看
才發現FIRE根本不是劇情誤導觀眾的那種反派
其實剝去了火爆脾氣的外衣 FIRE是個比晴天他們還要真誠的人
真誠到因為太直接 太沒有包裝 反而常常被誤解
也才會讓AKI對FIRE留下頭大無腦的印象 = =

天蠍的出現 讓FIRE很不是滋味 但我不認為完完全全是因為嫉妒和排擠
MONICA未經正式評比 就可以把原先他負責的重要舞蹈換人勝任
FIRE會不服 其實是屬於有危機意識的自我防衛  
當然 AKI對天蠍的迷戀又更惡化了FIRE對天蠍的不喜歡
但主要還是因為天蠍冷漠的個性和FIRE不對盤所致
FIRE對兄弟其實是非常重義氣講原則的 黑子他們沾染毒品 讓FIRE火大的不得了
但是他是把供給的人揍了一頓 轉身卻給他的兄弟一個擁抱
也許是因為這樣 即使劇情著墨他們深厚情誼過程不多
但是卻可以看見ROYAL的成員對FIRE無時無刻的相挺
無論是FIRE被AKI傷透心而自暴自棄 亦或是皇朝被收購 他們永遠都站在他身邊  

FIRE這個角色很人性化的一點是他也會累  
當一直投注感情在看不見盡頭的深淵裡 沒有人是可以一直撐下去的
頻率不對 FIRE越是對AKI好 越是讓她遠離他
終於有一天 FIRE累了倦了 開始自我墮落
這時我真的要慶幸還好岸西這群好兄弟從來不放棄他 一直在勸他
FIRE是個可憐的悲劇人物 因為他的感情太多 做不到真正的放下  
ROYAL有難他放不下 對AKI也從來沒有放下過 縱使FIRE永遠都離她的心那麼遠
看見AKI和晴天在一起開心的樣子 FIRE悲傷也難過 因為他明白他給不了AKI要的
(阿偉在這段戲常有握拳的特寫 我那時常以為他的火爆脾氣又要發作了
後來才發現是FIRE一次一次的慢慢學會寬容和真正的愛   )
因為晴天為了救AKI可以同樣奮不顧身 FIRE對晴天這個對手感到認同
是以 當晴天被升哥利用還渾然未覺 FIRE會好意的提醒他 因為他已經是自己人
看見FIRE的成長 有種說不出的欣慰 長大的FIRE讓人覺得好喜歡好喜歡  
而快速成長之後的FIRE 磨掉衝動的個性 擁有無比銳利的觀察力和行動力
雖然因為AKI而不得不委屈於升哥淫威之下 但仍不時伺機而動

我很喜歡第13集裡 FIRE和天蠍"嗆聲"的那段戲 ^^
冷冷口氣的FIRE 在紫禁裡第一次出現  
那種冷是一種完全輕視的冷和初期FIRE所用的不屑口氣不同  
為了要製造和天蠍與晴天公平競爭的機會 FIRE不惜用話激天蠍
(雖然說這樣是有心計 可是我喜歡FIRE的這個小心機
因為代表更多他的光明磊落   )
MONICA被綁架 FIRE又再度被升哥以AKI的生命要脅
看著他被所有人誤解 認定他是出賣皇朝的叛徒
雖然眼神透露著悲傷 但FIRE仍不顧一切的去做 讓人覺得他好傻  
悲劇英雄固然是很偉大 但是好悲壯的感覺 ~~> <~~
而且下一集 升哥會發現FIRE陽奉陰違 真是讓我擔心他會不會更慘 > <
Jeying 原 2004/08/02 06:44pm發表於冰島論壇, SC及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