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的紫禁之巔--看不見的傷心
這禮拜開始 少攻延長15分鐘  所以前5分鐘的紫禁我都沒看到  
(還好這集一開始的戲份沒有少爺 希望以後也不要是前5分鐘 哈哈   )
其實標題我沒看到啦 本來想說這樣就會沒標題了
不過還好在三立網上找到了 有網友有提到 ^^

這一集的戲 坦白說 整個注意力全部集中在FIRE身上 其他人的演出我都有點神遊  
因為當天下午見到少爺本人  可能興奮過度很疲勞
不只是紫禁 少攻廣告的時候 我跟我妹都想睡的
不過只要一看見少爺 精神就來了 哈哈  

晴天的手術 小影MONICA一行人守在門外等候結果
MONICA問小影的那句台詞很真是饒富深意
"你是擔心晴天還是天蠍" 是呀 這個問題已成了小影最大的抉擇
不過 對我來說答案是很顯而易見的 但是小影好像還是看不太清楚 
另一頭 ROYAL在升哥的安排下 舉行了記者會 然而卻遭到AKI和天蠍的攪局
(呵呵 看見少爺跟K one 的舞蹈真是賞心悅目   不過要是少爺沒帶傷就更好了  
不要怪我用攪局來形容 他們兩個真的有點有勇無謀 這樣亂有達到什麼效果嗎 = =)
AKI的到來 讓原本臉上沒有笑容的FIRE更是皺起眉頭 陷入憂慮
因為把AKI當作PARTNER FIRE拒絕接受AKI的挑戰
TIN跟岸西和AKI尬舞 但是AKI完全不看在眼裡 她只想挑戰FIRE
受夠了AKI的胡鬧 FIRE連忙阻止她 但好意卻不被領情
甚至還招來AKI對他的一陣辱罵 覺得他被收買的徹底  
雖然AKI說的句句屬實 但是空口無憑 這樣就想打倒升哥 會不會太天真
唉 ~ 看來AKI還是沒什麼進步 只是憑著一股衝動 跟以前的FIRE又有何異 = =
阿哩 一個無知的AKI還不夠 連天蠍也跟著淌渾水
劇情可能是為了增加懸疑性 故意把天蠍和FIRE的挑戰跟晴天的手術情形交錯呈現
不過我是覺得啦 晴天又不可能手術完馬上衝去阻止升哥(來了也沒用)
這樣的剪接方式反而把兩段戲的張力都削弱了  
不過我喜歡天蠍的出現 因為可以看見FIRE完全不同於對AKI溫柔的冷 ^^V
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 我還是有點不太清楚FIRE怎麼會被天蠍整個人撞倒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FIRE的眼神裡有著憂傷
好像對於AKI和天蠍的不信任 FIRE其實還是很難過  

哈哈 接下來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戲--FIRE跟天蠍"嗆聲"  
FIRE那種冷傲 完全不把天蠍放在眼裡的態度 阿偉演的真是傳神
好喜歡他演的那個神情 d^^b
這跟FIRE以前表情都不同 以前的FIRE是瞧不起人 不屑的口氣
但是這一次的輕視 卻是完全的霸氣 是少掉火氣之後的高傲  
雖然AKI和FIRE他們表面上鬧翻了 可是事實上 他們還是彼此在乎的
畢竟是一起打拚那麼久的PARTNER 深厚感情不可能說忘就忘
所以 AKI聽見FIRE口氣裡的輕蔑會感到不舒服而生氣
那種生氣不是因為他的字句挑釁意味濃厚
主要是因為那是來自FIRE--曾經是她最好的夥伴而不高興
FIRE雖然留下了那麼決裂的句子"妳放心 我再也不會來了"
但是臨走前 仍舊是牽掛的望了AKI一眼  唉唉  愛情果然是毒藥啊

不曉得是我個人的觀點還是事實如此
總覺得在劇中象徵正派的天蠍 AKI 甚至MONICA
他們在面對問題時 似乎都拿不出實體的辦法
反倒是FIRE 他可以看見整個事情的格局在想辦法阻止升哥的惡行 ^____^
在兄弟面前 FIRE說出了挑釁天蠍的真正目的 呵呵 FIRE真是越來越讓人喜歡了 
雖然說這樣做是有點小心機 但是我喜歡他的這個心計
因為代表更多更多FIRE人格裡的光明正大  
提起AKI對他的誤解 FIRE的眼神裡閃過落寞 "總有一天她會懂的"  真是個愛情傻瓜
黑子的神情很怪 我甚至覺得他對於FIRE陽奉陰違的行為似乎很不以為然
果然這牆頭草又出賣自己兄弟了 == == +++
FIRE被升哥找去 以AKI的安危要脅 要他配合拿到紫禁之巔 為了AKI  FIRE悻悻然離去

晴天醒了  可是我怎麼覺得他的腦智商退化了 = =
只知道自己有小影的陪伴很開心  卻忽略小影臉上藏不住的憂傷
倘若小影愛的不是天蠍  她又為何會這樣難過呢
晴天和天蠍的那段談話  簡直讓我昏倒 =口=  
晴天竟然認為小影愛的是他  所以她才會天蠍分手 (狂汗)
不擇手段的升哥綁架MONICA作為交出紫禁之巔的籌碼
現在的天蠍好像又比晴天可愛了  雖然晴天的出現佔據了MONICA全部的注意力
但是天蠍對老師卻始終不變的關心  

雖然紫禁之巔是進入巴比倫神殿的鑰匙  
但為了救人 晴天他們還是決定以MONICA的安全為優先 ^^
FIRE的出現 非但沒有幫助天蠍他們留住舞冊
反而還幫POLO他們交給升哥 此舉讓大家對FIRE相當不諒解  
然而 先行離開的FIRE卻失聯了好一段時間才出現
親手交出紫禁之巔給升哥的FIRE背負著所有人眼神裡的怨恨--晴天 小影 天蠍 MONICA  
FIRE的眼裡有很深的歉疚 
不知道該說小影膽識過人還是白目 竟然跑去打升哥一巴掌 =口=
眼看一場混戰即將開始 AKI和軍刀亦動的出現 讓大家感到欣喜
FIRE臉上有著淡淡的笑意 但是AKI回以的是憤恨的眼神
甚至在兩造人馬開打之後 FIRE對她安危的保護仍舊不被AKI領情
混亂中 MONICA從高處摔下 晴天急忙把她送去醫院.....

下一集.....FIRE忍辱負重的真心不知道有沒有被了解的一天
他和升哥越來越明目張膽的作對 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事
啊~~ 真是讓我擔心呀  

Jeying 原2004/08/03 10:43 pm發表於冰島論壇及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