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第五集一起寫~~
看了第四集的天下第一  我突然發現我不太喜歡編劇的邏輯 = =
雖然在惡劣環境中能夠砥礪人的心志
但是我認為並不需要用這麼多的惡來塑造好幾個角色
三個大內密探中 竟然每一個人都有著可怕黑暗的童年陰影  
我深信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的確會深深影響一生 但這不表示他們一輩子都衝不過
更不表示只有經歷這麼艱苦環境的人才可以成就他們的大業  
 
也因此 慢慢的 我越來越覺得成是非是這部戲裡最正常最可愛的角色  
其實成是非是孤兒 他的童年想必是很寂寞的  
但是我們都看得出來 他個性中還是有開朗樂觀的成分  
甚至在護龍山莊測試失敗後 他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毫無眷戀的離開了
雲蘿雖然貴為郡主 但個性調皮單純 也是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
 
也許是和他嚴謹的個性格格不入吧 我一直覺得鐵膽神侯對成是非有很深的偏見
古三通究竟是不是正人君子 我想他應該比誰都清楚  
光看古三通對成是非的態度以及他對素心的深情
我實在不認為他真的有鐵膽神侯說的那麼壞
而他對成是非的排斥一直有種為反對而反對的意味  
明明就是他自己忌憚顧三通的後人 還要冠冕堂皇的牽扯到他的出身來歷 = =
 
之前就說過 我不是太喜歡一刀的性格 太過兇殘的殺人手法    
要練絕情刀 就得把自己變成怪物 要一年一年殺死自己練習的夥伴
這是哪門子的修行??!!  鐵膽神侯真是個神經病    
受這種訓練過 能正常的人恐怕不存在 
當我聽見他的師父再也不提刀 又有情有愛有恩有義 我反倒覺得這是一種幸福
一刀的絕情刀威力越強 也就表示他越來越將近冰冷無情 > <
他的冷血和步驚雲的冷靜是兩回事 雲是那種頭腦很清晰 但他仍深愛他身邊的人
可是一刀是無情無義 這樣子的人就算天下第一又如何 真是個傻瓜  
 
不過今天不小心撞見海棠洗澡那幕得一刀很可愛 哈哈  
終於讓我感覺到歸海一刀是個真實的人了 
看見一刀對神侯那種只許服從不許反抗的無奈
心裡再度覺得神侯是個神經病 怪胎的頑固老先生 = =
 
 
原來要超越一個深愛的角色很難  
雖然一刀的造型很不錯 不過以目前的劇情深度來說 我覺得要超越望很難 
看樣子 望還會是我最愛的角色很久很久    
這幾天我都是一邊看仙劍奇俠傳一邊看天下第一
天使頭頭的功力不是蓋的 她的故事裡都有很多令人省思 深入淺出的道理
有時間再來孵孵仙劍奇俠傳的文
這部戲跟西街少年一樣 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好戲 d^^b

Jeying 原2005/02/18 09:09 pm發表 (冰島原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