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到九集一起談 (因為都沒有一刀 哈哈)
其實雪姬和天涯的情形很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
在故事剛剛開始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柳生但馬守要殺段天涯難道只因為他是漢人嗎  
因為這樣反對他和雪姬在一起 這理由好像編的有點瞎
(不過三立的編劇很可能會這樣寫 = =+ )
原來中間還參雜了柳生十兵衛的生死大仇 這樣就合理多了 ^^b
也透過這幾集清楚的闡述了雪姬和天涯的故事
讓觀眾終於明白何以天涯用情至深 
 
其實我一直覺得雪姬真是柳生家的一個怪胎    
他們那一家子 陰險的陰險(老爸) 壞的壞(哥哥) 工於心計的心計(妹妹)
結果偏偏出了一個溫柔善良的雪姬 真是神奇呀  
不得不說說柳生飄絮這個人
其實她是標準被寵壞的小孩 很容易變成大禍端的人    
小時候是大家捧在手掌心的寶貝
結果就開始恃寵而驕 認為自己該得到天下間最好的一切
我覺得其實飄絮對雪姬是有一點看不起的
既然雪姬都可以得到幸福 那她也應該有
我之所以認定飄絮瞧不起雪姬是因為她用"嫉妒"這個字眼
一個那麼小的小孩子就有這麼複雜的情緒 實在很可怕  
 
天涯和飄絮....其實可以算是一直活在虛幻過去與現實交錯空間的人
因為雪姬已經死了 其實關於雪姬的種種一切 都只存在在天涯的記憶裡
雖然我相信有些人真的會一直活在心裡不忘記
但過去的美好回憶很容易被不成比例的膨脹放大 而成為一種阻礙未來幸福的夢境
四大名捕裡的追命也跟天涯的情形類似 小透死了之後 始終沒有脫離當時的心境
雖然人活著 可是整個心思全在從前的時空裡沒有回來  
在風雲2裡 我最喜歡紫凝死前跟雲叮嚀的那段話 
其實在步驚雲的心靈深處是很渴望平靜簡單的生活 紫凝清楚這點  
所以她要雲別為她復仇 要他和天兒好好的過著平靜的生活
人難免一死 但終日把自己困在歉疚和悔恨只會扼殺以後的幸福  
如果這份愛是美好的 那麼想起的時候 不應該帶著濃重的悲傷和遺憾
這才是得到真正的幸福啊
 
飄絮的情形也一樣 她對段天涯有著太多太多的憧憬和想像
她把姊姊的愛人當成一個完美的形象去愛慕 當作白馬王子的模型
其實說穿了 她愛的 應該是自己的幻想
究竟她是不是真的愛上段天涯這個人 其實我很懷疑  
飄絮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她父親是標準的真小人  但是她卻是游走在灰色地帶
她的武功高 又具心計 似乎隨時隨地都可以為了自己的想法反叛任何人
總覺得她很危險 為了段天涯 她甚至可以暗算親生父親 讓我看的是毛骨悚然
風雲2裡的神母駱仙雖然對別人做盡壞事
但是對聶風卻是一等一的好 對主人帝釋天也是絕對忠誠
可是飄絮讓人追摸不定  有種詭異不明的氣息在飄動....
 
劇情似乎開始慢慢鋪陳朱無視的想法了
海棠會使用三步去功散實屬下下之策  這是為了保全大家而做的最後決定
在她心中  自己行事絕對要光明正大
是以神侯竟然也在東廠佈下眼線 讓她很是詫異  
 
一刀是三個人當中態度最為超然的 他對朱無視沒有像天涯和海棠那麼敬重
總覺得對一刀來說 朱無視只是可以幫助他報殺父之仇的工具
他不需要特別感謝他 他們只是各取所需 所以他始終都是冷冰冰的  唉 ~
 
Jeying 原2005/02/26 04:08 pm發表於冰島論壇及華視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