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2 十秒鐘的真愛

~ 思念 ~

思念如果有一個標準的形體 那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痞子蔡的[檞寄生] 明菁曾經說過"這條階梯蜿蜒的向上攀升 很像思念的形狀"
第12集的[王子變青蛙] 最讓我有感觸的 就是子騫對父親的思念
即便是記憶已然模糊 就算音容不再清晰
父親的親筆簽名在多年後依舊讓子騫感到一絲溫暖 ^^
看見子騫感觸的樣子 我想孤單長大的他心裡一定很嚮往家的溫暖

我想我是懦弱的吧
雖然徐總監和鍾總監是截然不同的性格 甚至我還更欣賞徐子騫的個性一些
但曾經因為鍾曉剛而留下的舊傷痛還是讓我不敢再對徐子騫的勇敢去愛表示支持
葉天瑜和單均昊在觀美的10秒鐘擁抱
讓我回憶起了在SET電視台天台 徐澤亞和易天邊的相認
鍾曉剛和徐珊妮陸續來到 同等痛心的一幕
然而 比徐珊妮擁有更多名份的范芸熙卻選擇不撕破
總是默默忍耐一切委屈的徐子騫當然也只是把這一幕收進眼裡 苦放在心底不說破
乍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新仇舊恨的衝擊令我有種想砸電視的衝動 = =+

不過不支持子騫和天瑜的最大原因還是在於我認為天瑜並不是子騫真正愛的人
雖然子騫已經因為她而有很多改變
譬如說 變得開朗自信 不再像從前那般委曲求全
但我還是認為 天瑜只是為子騫帶來"蝴蝶效應"的有緣人
畢竟要不要做改變 還是在子騫自己
如同[西街少年]裡 第五正只是一個和望有緣分的人
並不是因為第五正的一句話 就讓望做了改變
因為人走的每一步路 都是由過去的種種經歷所決定的
子騫只是錯認這份感動為心動罷了 天瑜問子騫為什麼喜歡她
子騫給的理由聽起來似乎都來自天瑜給她家的溫暖和自在的心情 而不是愛
不過因為角色的個性差異 子騫和天瑜遠比曉剛和天邊要讓我覺得可愛的多
天瑜的坦白 子騫的開朗 都讓我覺得都比天邊的倔強 曉剛的壓抑要讓我的心情好過許多 ^^
也因此 子騫和天瑜的互動裡 沒有那麼多相處起來的芥蒂 反而很輕鬆自在 呵呵
我很喜歡子騫和天瑜在電梯裡的對話
兩個人像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還可以互開玩笑
"別緊張 有我在 妳不是說過 我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依靠的人嗎 給你靠"
"對啊 你好方便喔" "我是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 哈哈

子騫的真正實力在第12集再次有了更深一層的著墨 ^^
在面對金先生一改先前的不諒解轉為願意和觀美長期合作的變化裡 敏銳的發現奇蹟來自均昊的出面
還有面對謝全百般刁難的挑釁姿態 不卑不亢 依舊是笑臉迎人的打圓場化解衝突
只是不知道當面對Senwell經營珍貴手寫原稿毀損的窘況 子騫和均昊會如何化解...
 
 
Jeying 原2005/08/28 07:37pm 發表於冰島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