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3 心動

~ 愛情的軌跡 ~

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 愛情是否都會有同樣的軌跡
即使遇見不一樣的人 心跳的感覺依舊相似?
雖然目前的劇情致力於描繪子騫愛上天瑜而有的種種改變
可是我卻始終沒有這樣的認同感 ^^a
或許是因為在故事前半段 鋪陳子騫愛芸熙已經愛的太深刻
我沒辦法說服我自己 徐子騫是真的愛上葉天瑜
那種感覺 就好像看見海豚灣戀人裡愛天邊愛了大半劇情的曉剛突然說他愛上珊妮一樣奇怪 = =
總覺得劇情是為了強化葉天瑜的絕對女主角地位
以眾星拱月手法來聚焦 以至於過度美化這個角色 舉例來說
也許很多觀眾覺得她在未知情的情況下絞碎Senwell珍貴手寫原稿而被均昊罵很可憐
但我覺得她自己要負一大半的責任 就算她跟單均昊有點熟稔
一個小職員也沒有動總經理桌上文件的權利
韓劇[情定大飯店]裡清楚闡述Hotelier對於客人的東西沒有翻動或查看的權利
而葉天瑜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職員 竟然可以未經許可擅自看閱公司高層的文件 ??
徐子騫竟然還說她有飯店人的特質?? 我卻覺得她連最基本的職場禮儀都沒有 = =
這如果不是葉天瑜太過粗野 就是編劇的思慮太過不周全
也因此 即便子騫做出種種愛護葉天瑜的舉動
我還是沒法認同他應該是子騫的真愛

雖然對劇情有些不滿意 不過少爺演子騫調皮的樣子好可愛喔 很少爺的感覺 *^^*
像是端咖啡進來 看見天瑜有蘋果時的
"你沒跟善心人士說這裡有兩個人? 那咖啡還我" 哈哈
又或者是借肩膀給天瑜的對話
 "徐子騫 其實你的肩膀也蠻溫暖的嘛" "那跟茼蒿比呢?"
"當然是茼蒿" "嗚 我心碎了 再給你一次機會 不然肩膀還我"
只是看著葉天瑜對著蘋果掩不住的笑意 突然為子騫徹夜陪伴的徒勞無功覺得心疼
哎~~ 從鍾曉剛到黎耀翔 再到徐子騫 嗚 為啥我愛的都是第二男主角 Q___Q

謝全事件讓觀眾對徐子騫和單均昊的真正實力評估有了大逆轉
一向高高在上 發號施令的單總經理原來不過是個不解世事的紙娃娃?!
他之所以可以迅速下決策全因為背後有徐子騫在暗中打點??
但是這樣的描寫似乎又和前面的設定相違背
如果子騫這麼有能力 為什麼當初挽救不了觀美和Senwell重創的股價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劇本邊拍編寫的緣故
總覺得人物的個性設定都開始出現不連貫的現象 = =

天瑜和子騫的規劃的話劇暗喻法奏效
即時挽救回Senwell因單均昊打傷謝全的潛在傷害 但此舉引發謝全極度不滿
更令人不安的是虎視眈眈的張明寒決定找出證人迫使徐子騫和單均昊反目 > <
我可憐的子騫 好不容易笑容才漸漸回到他身上 ~> <~

子騫和均昊的對峙談話 到底子騫是牽掛誰的立場來質問其實見仁見智
不過我的感覺是子騫站在身為芸熙好友的角度來提醒均昊
"請顧慮你未婚妻的感受" 只是就子騫離去前看著芸熙的眼神 似乎又太過冷漠
他們兩個人的互動自從子騫站在葉天瑜身邊以後就越來越疏離 不再是朋友了嗎?
以我個人而言 我是比較喜歡紹偉和小喬的搭配 外型比較登對 ^_______^
但我希望有個合理的過程

看見芸熙和均昊的"雞同鴨講" (請原諒我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他們的對話)
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芸熙能明白
單均昊是一輩子都不會把她的感受放在第一線做參考
而嫁給單均昊這樣一個不愛她的男人才會是她一生最大的不幸
如果芸熙最終會回到子騫身邊 我很希望這個環節不要被遺忘掉
我不想子騫像收垃圾一樣被草率的交代 > < (可怕的海豚灣惡夢 = =+)

下集預告...我怎麼有種亂糟糟的感覺 .... 哎 子騫的幸福在哪裡 >"<
 
 
Jeying 原 2005/09/10 00:07 am 發表於冰島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