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7 王子變青蛙

~ 悲傷王子 ~


本來很想用"王子復仇記"當作這一集的標題
不過在看完整集以後 我一點也感覺不到子騫有復仇的快感
相反的 我只感覺到他心裡滲著血絲的傷口不斷被撕扯擴大的疼痛和不被了解的孤寂
Senwell的易主風波 原以為中間會有劇情交代子騫的心路歷程 沒想到竟然直接上演
不過也的確不需要 因為光從子騫的眼神裡閃爍著來自善良本性的遲疑和悲傷
我就可以知道 他一點也不鐵石心腸
落淚的時刻 是他在背負不共戴天之仇和承受單家多年恩情兩者天人交戰後的結論
他無法原諒單家害他家破人亡的事實
但是他溫和的天性仍然無法做到絕情無義的對待單家人

我不懂為什麼子騫的命運會這麼坎坷 他是一個最善良 最懂得體貼別人的好人
但是卻沒有人真正明白他的需要 給予他一些真心的關懷
天瑜的確曾經給過子騫溫暖 然而她的短暫停留卻使子騫受到二度傷害
他已經沒有辦法去相信那些華麗的家人空話有實現的一天
看見天瑜對均昊說子騫真的是鐵了心
我才發現天瑜真的一點都不明白子騫的偽裝
他把自己武裝的越冷漠無情 其實越代表他內心的空虛和無助

子騫的確是很有飯店經營頭腦的 他不僅有公關能力 又具創意天份
看見他一改作風 大刀闊斧整頓Senwell的內部風氣
一方面是高興 一方面又忍不住隱憂起來
他變了這麼多 以前的屬下還可以像從前一樣和他和睦相處嗎

失蹤多時的芸熙終於在被好心路人幫助下送進醫院而與舊人再度交集
由於芸熙的證件裡放著一張小時後和子騫的合照 醫師於是連忙聯絡子騫前來
看見子騫擔憂芸熙的神情 還有和醫師說話的溫和口氣
心裡有一點欣慰 果然子騫的絕情只是保護色 ^^
小時後無憂的歲月似乎讓子騫充滿了今昔相比的感嘆 眼神又呈滿藍色的哀愁
(拜託 子騫不要再掉淚了 你一哭我就覺得心好酸 Q______Q )
子騫不愧是最懂芸熙的人
光是那枚真愛戒指 他就可以知道芸熙為何掉進河裡的原因
只是 是我的心理作用嗎? 子騫的表情裡竟然還是充滿濃濃的無奈和酸楚...

經過第16集和17集的洗禮 我發現我開始害怕看紹偉掉眼淚的劇情
因為他只要一落淚 我就會很捨不得 嗚嗚嗚 子騫王子的幸福在哪裡 T^T
但是紹偉的短髮造型真是帥 >////<
果然少爺還是比較適合短髮 (我是短髮擁護者 ^^v)
看見子騫以俐落短髮模樣出現的時候 真想給他撲上去抱
(啊 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 ^^a)
不過我還是有在看戲喔 ^^b
雖然少爺的帥稍稍分散了我對劇情的注意力 但是該哭的我都有哭到
下一集的預告... 看起來 我們的子騫王子的苦難還沒有結束
真心祈禱他能快點蛻變重生 我不要他一直都這麼辛苦啦 Q_____Q

關於紹偉的演技...晚一點再寫 因為時間不早了 明天還要上班 ^^"
先跟大家晚安囉 祝大家都能夢到帥帥的少爺還有幸福的子騫王子 ^++++++^
 
Jeying 原2005/09/26 01:41 am發表於冰的世界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
 
第17集的播出後
我發現能體諒和疼惜子騫的人比我預想的要多的多了 也算是有一點點欣慰吧 ^^
雖然明明知道是戲 也知道子騫的遭遇只是紹偉的一個演出
可是今天一整天 心情還是沉沉的
一直很心疼也很不能釋懷子騫在幸福前還得度過一段這麼黑暗的時期 > <
我知道子騫一定會走過這一段艱辛的路 但是還是捨不得他在過程中受苦

思緒飄呀飄 不知道怎麼著 又想起了[西街少年]
也許是腦海閃過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念頭吧
邢望和游亞魚何等聰明 但他們依舊找不到一個好理由來釋放自己的痛苦
最後 兩人決定以生死決鬥的方式來解決
一直都記得 聽見亞魚說"死了一了百了 如
果活下來 就把過去的自己殺了" 有多麼震撼的感覺
他們是多麼勇敢 想要衝破一切 才會說活下來就要把過去的自己殺了 重新開始
又是多麼無助 才會選擇以生死決鬥的模式逼自己做抉擇
讓陷在泥濘裡已經飛不起來的翅膀可以有向上衝刺的動力
子騫也一樣 他是以最極端的方法毀滅自己 想要得到浴火重生的機會
但他更可悲更令人心疼的是
他不像望和亞魚還有那個可以陪他做生死決鬥的夥伴

看見下集預告 子騫在雨夜裡呼喊著
"就讓徐子騫在人間蒸發吧 反正也沒有人會在乎"
我不知道是該感謝編劇還是怨編劇
她讓子騫即使壞 也還是壞的有寫有肉 甚至比他不壞的時候更讓人憐惜
因為人性都是這樣的 所以 要幸福前 都必須經歷這段漫長痛苦的黑暗嗎?
祝福我們的子騫王子 最終能尋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________^

只是我發現我好像脫離不了愛上壞壞總監的命運 ^^a
前面才走了一個鍾曉剛 後面壞的徐子騫竟然比溫柔的時候對我更有吸引力 *0*
少爺帥氣的短髮固然是一個原因 但最大因素是壞的子騫的表情層次更豐富
我喜歡看少爺演這種高難度的片段很過癮 但是看完也會很心痛就是了 哎~~
 
Jeying 原2005/09/26 10:41 pm發表於冰的世界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