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8 牽掛

~ 全世界的寂寞 ~


對我來說 看第18集的[王子變青蛙] 最難熬的不是子騫在滂沱大雨裡的呼喊
而是等待真相的過程
嗯...我第一次在前情提要看到正式播出沒有的畫面
喔~ 原來子騫是一手握著芸熙的手 一手撥弄她的髮絲啊
很喜歡這個從子騫身後拍攝的鏡頭
雖然只是背影 但有子騫對芸熙深深寵溺的感覺 ^^

第17集的結尾 是子騫守候在芸熙的病床邊 但第18集的開始 怎麼變成單均昊??
我一度期待是芸熙的想像 沒想到真的是單均昊 (Q____Q 失望)
再來的好一段時間 劇情都跳脫開子騫身上 感覺不到子騫的想法讓我很恐慌
雖然我相信子騫還是原來的子騫 可是太冰冷的子騫讓我很不安 甚至全身發冷
感覺不到他內心的溫度 反而更讓我擔心他心裡的熬煎是否已到極限

子騫可以在單均昊和袁興面前毫無破綻的演出冷漠和絕情
但當他面對張明寒以Senwell利益為前提 拋棄自尊向他下跪求情的那一刻
子騫心裡築起的高牆開始出現裂縫 他企圖隱藏的自我又重新顯現
但此刻的他最不需要的就是善良 他痛恨自己竟然有一絲軟化而氣的摔東西洩恨

童花順 真不愧是子騫的好兄弟 不惜忠言逆耳也要把子騫喚醒
只可惜被仇恨沖昏頭的子騫並不想要讓自己回歸本性 跳進無底痛苦深淵
雖然子騫瘋狂的逃開了 但是張明寒和童花順的提醒卻已經刺進他心裡的良知
子騫醒了 並在雨中感嘆來自全世界的寂寞 最終還是一個人
看到這裡 我卻從擔心的情緒中被釋放 轉而露出笑容
因為我知道 當子騫還會感覺到痛苦的時候 就表示原本的子騫其實一直都在 ^^

當子騫拿著一大把鈔票 用近似發狂的神情要求小妹妹跟他說一句恭喜
我彷彿看見那個在大街上拿著錢要求別人打他出氣的邢望
也像是那個和亞魚說著 "Fish 從今以後 這世界就只剩下你和我這兩堆爛泥了"的望
但就算子騫拒絕童花順的關心
我仍希望他可以像亞魚一樣 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至少我還有我自己"
也許全世界都不在乎 但人的價值不應該來自別人的肯定
要知道 除了自己以外 沒有人可以摧毀一個人的意志
同樣的 人也只可以自救 (我果然又想起了[西街少年]和存在主義 ^^a)
當感覺越黑暗越痛苦的時候 其實就離迎向陽光和出口越接近 期待子騫的成長

因為被心裡的不安吞噬 害怕再度被遺棄 芸熙的精神狀態很不穩定
終於 在見到玩具風車後 喚醒了芸熙曾經被子騫守候的記憶
而讓芸熙和子騫再次連結
除了一開始子騫在病床邊握著芸熙的手 寵溺的摸摸她的頭那一幕之外
我最喜歡的還有下面這一幕
當子騫得知芸熙喜歡吃太妃糖的原因和他有關
那種又是驚訝又是高興感動的表情
子騫笑了 那是從第一集到現在為止 子騫最幸福的笑容 ^^
只是 我還是有些擔心 畢竟芸熙的情況還是不太樂觀
[西街少年]裡 望最後因為銀荷從醉生夢死的假像清醒過來
並以正面的蝴蝶效應影響他身邊的人
還剩下兩集 不知道子騫可不可以跟望一樣 讓自己和芸熙都真正快樂起來

為了擺脫這個帶來一切不幸的Senwell
子騫不惜和死對頭Queen Anne-Marie Hotel合作要毀掉Senwell
只是怎麼會還和黑社會扯上關係?
可能是看完[All In]的後遺症
雖然[王子變青蛙]號稱是愛與童話的故事 但我卻不自覺的害怕起來
要是子騫最後反悔而得罪他們 那他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Q______Q
 
Jeying 原2005/10/03 10:45 pm 發表於三立討論區
(嗚~ 從10月初開始, 冰島就再也進不去了Q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