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無情卻有情 ~徐子騫

第18集的[王子變青蛙]用了一個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標題--牽掛
甜蜜蜜的葉天瑜和單均昊 為愛痴狂的范芸熙
還有一個總是不被幸運之神眷顧的徐子騫
誰在牽掛誰? 也許是觀眾在牽掛劇中人吧 如同我還是放心不下子騫

第17集的最後 以子騫溫柔的守候在芸熙病床做結尾
現在說當然是有點像馬後炮啦
不過我當時確實覺得子騫對芸熙說話的感覺並不是濃烈的愛情
見到小時候的那張合照 我以為子騫的感觸來自今昔對比的諷刺
以前還不明白家破人亡真相時是多麼單純的幸福
就像見到真愛戒指從芸熙手上掉下來的時候
我覺得子騫那句"原來你是因為這個掉到水裡的"和笑容
只是一種因了解和明白的微笑
其實在第17集播出的時候 因為著重在紹偉的特寫 有一些動作其實並沒有播出
我知道紹偉可能有做什麼動作 因為感覺小喬的頭髮有在動
(但是當時芸熙並不是醒著的)
一直到第18集的前情提要 我才看見完整版的拉長鏡頭 哇~ 眼淚差點噴出來
好溫柔的子騫 他是一隻手握著芸熙的手 一隻手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就算沒太多愛情的成分 我依舊覺得這個畫面好動人 ~~> <~~

第18集 從芸熙和均昊的對話揭開序幕
起先我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子騫會通知單均昊來接走芸熙 = =??
這個謎團 一直到均昊和天瑜到他家門口企圖接再次出走的芸熙回去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子騫根本不知道芸熙已經簽下離婚協議書了
 所以在他的認知裡 芸熙就是均昊的妻子
因此 即使醫院先通知他來 即使他和單均昊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還是會通知芸熙的家人來照顧她
這也難怪子騫看見葉天瑜和單均昊一同前來接芸熙
眼神會從''算你單均昊還有良心'"轉為憤怒和冰冷
有些網友認為因為子騫對天瑜由愛生恨 所以態度才會那麼大轉變
不過我認為並不是這個原因啦
因為在子騫心裡 芸熙始終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 子騫是因為芸熙認為均昊是她的幸福的前提下才會退讓的
子騫並不是因為"不夠勇敢"才不放手追芸熙
這首歌名真的給大家太多的誤導了 > <

在張明寒為了Senwell而下跪的時候
子騫說"我已經不是過去的徐子騫了 你的痛苦 你的憤怒 我完全感受不到''
但子騫並不是一個好演員 一個真正絕情的人根本體會不到別人的這些心情
他們只會大聲的叫他滾(感覺我好像在影射以前的單均昊 ^^ll)
假裝無情和冷酷固然可以提高自己的防禦色彩
但越有情的人越想裝扮無情只是越把自己溫熱的心凍傷
子騫未必傷害了他想攻擊報復的人 但我已經看見他的傷痕累累 Q_____Q

太妃糖給了芸熙和子騫一個幸福的笑容
可是一直走不出過去陰影的芸熙和子騫可以在最後的期限裡得到幸福嗎?
看樣子 我得繼續牽掛著 直到親眼看見子騫的幸福來臨.....
 
Jeying 原2005/10/06 12:26 am 發表於三立討論區
 
 
***************************************************
 
第18集的[王子變青蛙]是我重複觀看最多的一集
因為我一直很想用文字精確的去捕捉紹偉的演出 ^^a
紹偉在演技上真的是大躍進
逼得我也不得不好好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 不然就快江郎才盡了 哈哈

關於子騫看見小時候和芸熙的照片 他的反應應該怎麼形容
實際上 我琢磨了很久 因為我一直抓不到精準的字眼去形容子騫那個表情
就是很自然的牽動嘴角 姑且稱之為微笑吧 我不覺得有太多苦澀的感覺
畢竟當時在子騫的認知裡 芸熙是均昊的妻子 已經不是他可以守候的人
所以我會覺得子騫對芸熙的動作其實還蠻傾向一種對妹妹的疼惜
不過 子騫對芸熙的了解和好已經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 如同呼吸一般不知不覺
和單均昊吵完架之後 氣呼呼關上門進屋的子騫卻很快的變回原本溫和的個性
"當初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簽下離婚協議書的 一定很無助吧"
子騫對芸熙的了解讓我覺得很感嘆
范芸熙是何等幸運 有一個這麼懂她的人 但子騫又是何其不幸
到了最後關頭 他還是敵不過范芸熙心中的偶像神話
單均昊永遠都比他佔據芸熙心中的唯一地位
看見芸熙露出像小女孩一樣單純的神情
追問著子騫那均昊和媽也一起搬過來住嗎
我不得不承認 網友們說的也許是對的 子騫對芸熙確實比天瑜要再多了份包容
"有時候你無心的反應才是最傷人的" 子騫曾經這樣對天瑜說著
但面對芸熙 子騫似乎有用不完的耐心
只是 這樣的付出 對子騫到底是福是禍 依舊沒有答案 > <

太妃糖的故事 對子騫和我們來說 都算是一個禮物吧
在芸熙和子騫之間 終於也有一個單均昊無法介入的空間 一個僅屬於子騫的秘密
我也很喜歡紹偉的這段演出 不過 是帶著一點點酸楚的感覺
不像之前病床邊那種滿滿溫暖的感覺
"你知道為什麼我最喜歡吃太妃糖嗎?" 子騫搖搖頭 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我小時候第一次被人家欺負的時候 哭的好慘喔
是你給我吃太妃糖的 那時候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糖"
''所以以後只要我心情不好 看見你給我的太妃糖 心情就會變得好好喔''
一股溫暖的電流迅速流過子騫心頭 那是多年來從來不知道的幸福
有那麼一瞬間讓他感動的說不話來 待回過神來 還是有點不敢置信 "真的嗎?"
"我就知道你不記得了" 相較於芸熙的單純
子騫的語氣裡含著濃濃的又驚又喜的感嘆 "我是真的不記得了"
好希望子騫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喔~~~
就讓我暫時忘記下回預告吧(催眠自己中 哈哈)

關於子騫和童花順那場兄弟情深的戲
因為我不想提醒自己子騫心頭有一堆解不開的苦悶
我也不想跟王少爺比賽是他在鏡頭前掉淚比較快 還是我在電視機前鼻酸比較快
請原諒我的鴕鳥心態 只針對我最喜歡的這兩場戲做補述 嘻嘻
 
Jeying 原2005/10/07 09:55 pm 發表於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