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第14集的剪刀石頭布所呈現的衝擊力似乎沒我想像的震撼
我原本以為朵麗會在祺祥老家發現很多她和觀眾們所不知道的韋祺祥
結果..... 以劇情的呈現  好像只丟了一顆祺祥隱瞞繪畫天份的小炸彈
對於祺祥隱瞞克洛自己能畫畫這件事  我想見仁見智
雖然我也覺得像朵馨和DOFF的各憑本事較量很好 但祺祥的顧慮也並非一味逃避事實的決定 
他和克洛先天在家境上的處境就很不同 求學時期或許還能平等交往
但出社會後 韋家的名氣和財力確實無法再讓祺祥和克洛站在同樣的立足點相處
繪畫是克洛唯一的出口 善良如祺祥 又怎忍心剝奪他好朋友唯一的自信
 
關於朵麗到祺祥三芝老家的這一段劇情 我有翻了一點點原著小說 
坦白說 我比較喜歡原著的安排 總覺得 以祺祥本人知情並同意的方式讓朵麗去了解真實的初夜
會比電視版溫和的方式更加感到那些無奈和心酸
 
有時候 我會覺得看祺祥和當初看望的感覺很像 看戲的當下總是看不清楚他們的想法 
常得靠著自己把前後劇情連結起來才會突然明白而大哭起來
只有對祺祥孤寂感的感悟力還是一樣強  獎學金事件之後 克洛和朵麗都不是太諒解祺祥
少爺的背影透出的孤獨感真是濃到要從螢幕裡蔓延出來呀 
 
不過第21集 祺祥放在熊熊玩偶裡 留給朵麗的那段話 可真讓我飆夠了眼淚
是呀 看起來總是玩世不恭 油腔滑調 沒個正經的祺祥竟然有這麼細膩的心思洞悉一切
如果克洛的愛是默默守候  那麼祺祥的愛便是更為低調體貼的愛
他把所有形於外的付出全都捨棄  所以大家只看見他的被動或不為所動
卻把關心以最輕柔的姿態 不帶壓力的保護照顧他重視的人 
 
祺祥和克洛這對好兄弟  究竟是誰在讓誰呢?
克洛刻意出固定拳路讓祺祥決定他想要的方式  而祺祥則故意輸掉關鍵時刻的勝負 讓克洛做主
但沒有想到  這一個心意 卻因為朵麗的心急如焚而變成傷害
世間最無奈的 是沒有誰真正想傷害誰 但卻依舊造成傷害
祺祥的幸福似乎透出了一點希望 但克洛的低潮卻持續進行 他們三個人 最終都可以得到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