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剪刀石頭已經在今天落幕  不過我的進度停留還在第22集 ^^a
 
第22集 [石沉大海] 是讓人蠻有感覺的一集
關於克洛的悲憤 我可以理解 但卻來不及心疼  
有那麼一刻 我真心希望克洛的生父是韋少朋只是陳荷莉為了滿足貪婪而編的謊言
那麼對克洛而言 得不到朵麗的垂青便會好過一些  但事與願違
 
聰明但不夠狠心的祺祥誤信陳副董的悔改之說 反而使自己陷入囹圄之險
重重陰霾纏身的他終於在聽到朵麗的表白後 露出笑容 為他烏雲蔽日的生活注入一絲陽光
不過還是有點可惜導演沒有一鏡到底focus在紹偉的臉部特寫 
我一直很期待少爺會怎樣演出從極為沉悶灰暗的心情轉為不敢置信的喜悅的層次變化
結果....感覺好像少了一點 ^^llll
 
祺祥和朵麗相知卻難以相守的愛情讓我聯想起望和銀荷
即便他們再怎麼心靈相通 樂的存在始終是他們心裡抹不去的罪惡感
雖然我覺得劇情鋪陳到克洛的陰影橫亙在祺祥和朵麗之間的發展有點流於俗套
但劇情後段喬恩和紹偉的獨白大大的提昇了動人度 ^^
我尤其喜歡紹偉說的部分
 
像兩顆行星的交會 最接近的時刻 也就是即將分離的時刻
(這句很有之前情定愛琴海裡 柏拉圖式愛情的味道
也像耀翔說的 有些愛情 上帝只給了緣分 卻忘了給他們交會點)
 
我們之間的記憶 每一點一滴都是我生命裡的座標
標出我依舊屬於你的記號 當每一點都連成一線的那一刻
我會沿著這條線重新找到你  到時候 我不會再放開
 
會說著這些句子的祺祥  我不認為他在愛情上是不勇敢的
他對愛情的態度是堅定 只是因為不想傷害別人而沒放手去愛
一旦他愛了 那種執著是石破天驚的篤定 這又讓我想起 夢幻遊戲裡的鬼宿
為了相愛的約定 可以突破萬難 從書中來到真實的人間
這些句子本來就很有畫面 再加上少爺充滿感性的語論 催淚度100% ~~
 
我承認少爺演戲時的聲音表情和口條確實還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接連著21和22這兩集的獨白我都很喜歡  很有感情 很有渲染力
少爺加油  期待祺祥之後更動人的演出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