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 0919.JPG  

一個人的日本旅行-名古屋篇第六天, 不知不覺也到了要回台灣的日子了

因為目前台灣還沒有直飛名古屋的廉價航空, 當初是有想過先飛大阪再轉機的可能性,

但考量轉機等飛機其實是很耗時的一件事,而且萬一有狀況, 我的日文又不怎麼靈光

最重要的是, 都還沒加大阪-名古屋的的交通費用, 光台北-大阪的來回機票就已經破萬 T^T

所以就決定直接搭傳統航空的直飛班機來回名古屋, 省時方便 ^^

 

當時有三個選擇, 不過另兩個的回程班機時段沒有很好, 價差也只有一兩千

中午前的班機等於沒睡飽就得趕去機場 = =, 不然就得在機場過夜了 > <

所以下午5點飛的國泰是最好的選擇, 可以多玩一點又不會太晚到台灣沒車回家 ^^

 

基於前一天的經驗, 所以有在飯店先吃了LAWSON泡芙當早餐, 不然會很餓 哈哈

因為這次要拖著筆電+行李, 所以選擇從有電梯可以搭乘的地鐵伏見站去名古屋車站

不然要我扛著10多公斤的行李箱上下樓梯真的會瘋掉 = =+

最後一天了, 才想到要來拍一下地鐵自動售票機 ^^a

一日卷也是直接在機器上買, 不過只能買到平日版的一日卷, 假日版的好像要臨櫃買

因為我去名古屋的時間剛好都是平日, 禮拜六已經要回家了, 所以也用不到假日版

IMAG 0882.JPG

名古屋當地的IC Card是叫manaca, 不過持關東或關西的IC card也都通用

台北捷運設立夜間婦女搭乘區, 不過名古屋地鐵東山線更貼心,

他們平日有一個車廂是從首班車到末班車都是只供女性乘客搭乘 ^^

 

到了名古屋車站, 看到昨天忘記去的LOFT,

就決定先去逛一下, 不然不知道附近還有哪裡好玩 XD

我之前在難波有逛過LOFT, 是一間空間很寬敞, 主要販售文具跟一些生活用品的店

一進去就看到很可愛的Snoopy木質貼紙, 心情UP ^^

 

在LOFT發現有賣Pilot的果汁筆, 這個之前在台北光南有買過, 很喜歡他的綠色跟水藍色

想說在日本買應該比較便宜, 又買了兩支0.7mm, 每支108日幣(27台幣)

不過回家才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 , 因為光南那時促銷1支22台幣 T^T

只好自我安慰說台灣沒有進0.7mm以上的, 所以只能在日本買到 XD

 

逛LOFT的時候發現旁邊有3C賣場耶, 一時好奇就晃過去看看了 

也有好多耳機可以試聽喔(耳罩式跟耳塞式都有), 所以我又拿著我的HTC Desire 820手機沿路試聽 哈 

主要播D&E的[Scary House]試耳機的重低音表現 (後來才發現[The Beat Goes On]重低音更多)

抒情歌則是[Growing Pains]/[Gift]/[아직도 난]確認音質清晰度

沒想到這樣試來試去, 竟然有一款SONY耳機 MDRZX 6000L我超喜歡的 ^^

只是....怎麼架上都找不到 Q____Q

就在已經有點放棄的時候, 竟然在出清區找到了 LUCKY ^^Y

 

結帳的時候, 店員問我有沒有會員卡, 因為我聽不懂日文, 直接用英文回她Sorry,

沒想到她直接給了我一張, 然後用英文跟我解釋說下次結帳就可以直接用了 ^^

賣場會一直重複播放他們的slogan, "yamada-denki (山田電機)", 旋律很好記, 聽幾次就會唱了 哈哈

後來搭名鐵去機場的路上有上網查了一下, 山田電機跟Bic Camera在日本都是連鎖的,

所以以後去日本又多一個3C賣場可以逛 YA

 

yamada-denki在賣場靠進電梯的地方有椅子可以小憩一下

可能因為是中午時間, 大家都先去吃飯, 所以賣場人潮不多, 可以一個人坐一張長椅

我則是趁機把行李箱打開, 看怎麼把新買的耳機塞進去 XD

塞好以後, 再一層一層慢慢逛, 比較意外有看到[緞帶魔法姬]的扭蛋機

這部漫畫是水澤惠的作品, 以前大然有出過中文版, 我很喜歡這部漫畫

轉一次扭蛋是300日幣, 我第一個拿到的是獅子阿太的吊飾 ^^

因為機會難得, 決定再轉兩次, 再拿到兩個阿太的小毛巾 (開心)

 

日本應該是亞洲使用藍光光碟最普遍的國家

賣場裡很多數位電視錄影機都是直接配藍光光碟燒錄, 機種琳琅滿目, 超多選擇

要不是怕跟台灣的HD數位電視不能相容, 一度考慮是不是可以買回來用 哈

一樣是逛名古屋車站附近, 結果兩天逛起來心情差很多,

我在yamada-denki有找到DVD DL了, 其實買20片裝比較划算

可是我的行李箱已經快塞不下了, 也怕會超重, 最後先買了10片裝 ^^

我買的日製的maxell, 封面是全白可供列印, 每一片都有一個CD盒裝

10片一共日幣1609, 一片約台幣40元

 

逛完有再繞過去Tower Recoed一次, 在我要離開的時候,

在出口有看到應該是視覺系樂團的見面握手會之類的活動

會發現是因為看到旁邊好多櫻花妹在排隊, 很興奮期待的樣子

一來是我對視覺系樂團不熟, 其次是他們的頭髮都遮住一部分的臉, 根本看不到人長怎樣

雖然下樓的時候可以很近看到一眼, 但其實跟沒看到也沒什麼差別 XD

 

因為很餓, 決定回名鐵百貨去吃昨天沒吃的矢場豬排,

只是我沒想到禮拜六跟禮拜五的人潮差這麼多, 先不就我前面還有10個人在排隊,

光店家掛出來的牌子就寫預估要再等20分鐘 =______________=

雖然很想吃, 可是這樣等下去我可能吃到了豬排但是來不及去機場 > <

唯一的希望是機場附近好像也有門市, 只能先坐名鐵去中部機場再找看看了

如果真的吃不到, 也只能很遺憾的回台灣了 T^T

IMAG 0890.JPG

名鐵去中部機場的火車有分一般車廂跟特別車廂, 一般車廂是870日幣

如果要坐特別車廂必須另外加錢, 另外也要確認是不是全車特別車,

全車特別車應該跟關西機場的急行車類似, 座位寬敞舒適, 速度也比較快, 所以比較貴 XD

一直忘記說, 在名古屋有看到很多當年在[灌籃高手]漫畫裡看到的地名,

像是山王(山王工業), 愛知(愛知之星), 感覺很奇妙 哈哈

  

因為我時間還夠, 所以來回都坐一般車. 

到機場第一件事是去拿機票, 然後就是找餐飲部在哪

運氣很好的是矢場豬排在機場裡面就有分店, 上四樓轉彎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已經過吃飯時間, 當然不用排隊直接就座 ^^Y

IMAG 0918.JPG

我用英文請店員給我英文或中文菜單(避免看日文看不懂說明事項 XD) 

他們給我的是中文版, 但是用語比較偏大陸的用法, 我一直都看不懂黃豆醬是什麼,

最後選了鐵板味噌豬排+白飯跟味噌湯的套餐, 想說可以吃比較飽

店員還特別用英文跟我提醒我點的餐上面會淋黃豆醬可以嗎,

雖然不是很確定那是什麼, 想說我要味噌豬排當然就是要醬啊, 當然沒問題 ^^

然後他們在上餐前還會非常貼心的送上一件黑色的圍裙

起初我不懂店員跟我解釋的意思, 他直接比套在身上的動作我恍然大悟 XD

 

本來以為這個圍裙不是這麼必要, 後來發現其實超重要

因為我是一個人坐, 所以鐵板豬排上餐的時候放的比較遠, 不覺得會噴到

但是後來發現為了拍照, 我的手機上真的有被噴到的痕跡 哈

到底黃豆醬是什麼我一直到上餐了才終於搞清楚, 就是味噌啦 ^^lllll

店員如果直接跟我說日文的味噌我就懂了, 結果反而是中英文黃豆醬讓我很困惑 哈

IMAG 0907.JPGIMAG 0906.JPGIMAG 0909.JPG

鐵板豬排拍照起來霧茫茫是因為大量的蒸氣, 不是因為相機失焦 

有等蒸氣散掉以後再拍一張, 可以看到炸好的豬排下面有墊高麗菜絲, 上面則淋上味噌醬

因為鐵板的高溫, 高麗菜絲完全熟透, 而且又吸飽了味噌的鹹度跟香氣, 超。好。吃。的。

豬排則是外酥內嫩, 因為味噌醬汁調味, 完全不會有炸物的油膩感,

高麗菜跟豬排都超。下。飯。

 

在我飯快吃完的時候, 店員有主動來問我要不要加飯,

其實我真的很想, 因為那個醬汁真的很下飯, 可是我肚子已經有點裝不下了, 只好放棄

後來慶幸沒有加飯, 因為套餐吃完真的好飽還有好熱, 但真的好好吃 d^^b

   

矢場豬排的店面裝潢很別緻可愛, 每支木椅椅背都有豬的雕花

IMAG 0915.JPG

天花板也都是豬的圖案, 電扇外圍則有他們開業以來的歷史照片

IMAG 0914.JPG

結帳的時候, 櫃台也有伴手禮可以買, 但有些只有日本國內線可以帶, 不能帶回台灣 T^T

IMAG 0912.JPG  

跟手羽先在全日本有很多分店不同, 矢場豬排目前主要都開在名古屋

其他只有三重縣/福岡博多/東京銀座有分店

也就是說下次要吃到這麼好吃的味噌豬排要再飛名古屋才有 T^T

希望之後可以有廉價航空開名古屋線啊~ 不然就要等D&E回來了,

為了好吃鐵板豬排, 除了最熟悉的大阪場, 名古屋場也列入考慮範圍 (美食考量 XD)

 

吃完很幸福很滿足的一餐, 就在中部機場裡面逛逛

相較於以往常見滿滿國際精品shopping mall的機場商店街, 中部機場反而有種小清新的氣質,

有書店/禮品店/藥妝店, 但都是小巧可愛的大小, 不是那種華麗奢靡的霸氣

甚至也有現場歌唱表演跟四國愛媛等地的農產品推廣活動, 逛起來很輕鬆自在 ^^

 

因為有吃飯行程, 等我到國泰的登機口就已經可以登機了

傳統航空可以預選位子, 這次選了第一排. 後來發現選前排好處很多, 入座快, 下飛機也超快

而且因為最早下飛機, 去機場廁所也不用排隊 哈哈

唯一壞處就是第一排不能放隨身行李, 一定要放在櫃子裡

但是我的KRY托特包沒有拉鍊或是磁扣, 一整個超擔心萬一有亂流, 到時東西全飛出來就慘了

好在飛行途中很順利, 最後包包完好如初 , 而且還吸飽冰涼涼的空調 XD

 

IMAG 0921.JPG

要離開名古屋的這天有下雨, 不過飛機比預定5點只延遲了10分鐘就起飛了

飛機餐的義大利麵很乾有點難吃 = =, 慶幸有吃到超好吃矢場豬排, 帶著美好回憶回家 ^^

因為空調開很強, 雖然已經穿了外套還是很冷, 基本上不太睡得著 ^^lll

機上有SJ的七輯可以聽, 我聽完以後再換手機聽D&E 哈哈

 

回到台灣, 還處在從國泰超強空調解凍中狀態, 所以不覺得很熱

一樣決定搭機場巴士在捷運永寧站下車轉公車, 因為有行李, 我必須搭低地板公車才行

等了好一會兒都沒有車, 也許因為在名古屋常從丸之內走到榮練出來的腳力,

就決定乾脆推著行李走回家好了 (驚, 這可是公車20分鐘車程的距離)

這時感謝土城這一帶近年來有在推廣腳踏車道的活動, 所以路面都有鋪設自行車道

所以只要沿著自行車道, 行李箱推起來走還蠻省力的 ^^

 

只是台灣真的好熱喔, 感覺光是站著五分鐘就汗如雨下

在名古屋就算是最熱的那天, 也只是覺得頭皮微微出汗而已

可能因為在名古屋真的太常走了, 我從永寧站走回家只覺得很熱, 腳完全沒有任何痠痛不適 ^^a

 

因為四月去大阪的時候, 明信片很快就都回來了, 約3-4工作天到台灣

想說這次去名古屋是一天一封, 而且都是平日寄的, 應該會更快, 結果沒有 ^^llll

最快的兩封好像也9個日曆天, 而且郵票還脫落 @@!!

後來回來的兩封郵票完好如初, 有一個郵戳還超清楚的 ^^

反而是6/30第一封寄的明信片最後到, 一直到7/16抽到東海簽名會資格那天回家才收到

IMAG 1005.JPG 

 

下一次去名古屋會是什麼時候呢? 目前還沒有實質的計畫跟想法, 

就暫定D&E回來的日巡吧~ 雖然我也很想看大阪場 XD

 

台北依舊聽見大雨的聲音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