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 0594.JPG  

因為D&E台北場應該就是東海跟銀赫國軍online前最後一次在台灣的演唱會,

所以真的很想用文字記錄下來關於這兩天的一切.

但是天知道台北場的演唱會比大阪場難寫一百倍以上 > <

 

所以...我決定從最簡單的部分先說起, 就是兩邊的演唱會有哪裡不一樣講起

其實台北場跟大阪場有80%以上的表演內容跟舞台設計都是原汁原味移植過來的

等於說其實沒看過日本場舞台跟表演也不用太遺憾, 因為台北場幾乎都有

包括SS5/SS6都沒出現過, 可以說是日本限定的繞場花車都有保留 ^^

不過受限於場地跟語言因素, 還是有以下的差異: 

 

舞台設計

大阪城會場其實蠻像在小巨蛋看演唱會的感覺, 只是它沒有小巨蛋那麼長型的橢圓

就想像小巨蛋紅紫區二樓的坐位有延伸到25排, 然後黃區沒有3F, 直接從2F延伸到25排的樣子

因為日本場嚴禁拍照/攝影, 我也不敢斗膽照相, 不然有張實體圖比較有說服力 ^^ll

(不過日本場的投影螢幕真的很棒, 即使是坐在蛋頂, 還是看得很清楚

我覺得新莊體育館的投影效果有比小巨蛋好, 小巨蛋黃區看的效果根本悲劇 = =)

大阪場有多一個靠近小巨蛋黃區的獨立小舞台, D&E在大阪場後兩天都是坐這邊跟大家說話

因為這個小舞台必須靠花車接送, 所以那時候發現台北場取消了這個小舞台, 有點擔心那可能沒有繞場花車了 

後來6/6實際進了新莊體育館, 發現應該是因為場地比較小, 所以其實可以不用 XD 

 

另一個主要的差別應該來自場地挑高問題

大阪場的直升機/紅酒瓶是從主舞台上方飛出來再降落到中央舞台

台北場是從主舞台開門飛出來再降落到中央舞台

我6/7坐南A區看起來OK, 但6/6坐西C區看起來反而有點像滑行出來 ^^lll

另外想說的是,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去新莊體育館看演唱會, 南區絕對是首選

正對舞台不說, 中央舞台也好近, 我6/7有一度都直接看本人不看投影螢幕了 ^^

IMAG 0615.JPG

本來以為西C區的視角會類似小巨蛋的紫C/D, 結果是紫B ==+  

我完全看不到主舞台上的D字 (有圖為證)

IMAG 0597.JPG

所以像6/6[觸]這首歌主舞台螢幕的分割畫面, 我根本看不到D字下方東海的特寫 T^T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新莊體育館2F的牆很高, 高到花車經過西C區完全看不到 (崩潰Q___Q)

這時要感謝iBon一直不給我買6/7東區的位子, 因為後來買到的南A區可以看到花車經過 (感動T^T)

甚至即使花車轉往東區或西區, 赫海轉頭揮手的時候, 還是感覺得到他們看得到我們 ^^ 

 

[WINE]這首歌在大阪場的時候,

東海從大紅酒瓶下來以後, 是會坐在疊起來的木桶的推車(?)上面, 但是台灣場沒有

不過那個像葡萄園的拱門是之前就有的嗎? 我在大阪好像沒有這個印象 ==?

另外就是亞巡場赫宰好像都會真的喝一口紅酒, 印象中大阪場D&E都不會喝 XD

 

曲目安排

因為大阪場看了三場, 加上回台灣以後又天天聽演唱會曲目的歌, 所以整個Rundown熟到幾乎可以背出來

本來亞巡的台北場應該會有一番新趣味, 不過隨著曲目進行, 發現主要只有變更了演唱語文

像是[Scary House][Bari 5] [Motocycle][SKELETON]改成韓文, 甚至連[超Pressure]也有韓文版 ^^

所以很期待在台北場再次聽到抒情慢版的[Wonderland] ~~

結果....這首歌就剛好是亞巡和日巡曲目安排的分歧點 @@!! 

 

因為日巡沒有飯拍可以複習, 事隔快兩個月,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改編後的曲長怎樣 ^^a 

只是覺得好像有點不一樣, 怎麼會有麥克風架 ==??

我印象中他們兩個是坐在椅子上唱的, 一直到東東海扛著麥克風架那一刻,

我才恍然大悟亞巡採用的是原本日本一巡東海Solo韓文版的[Wonderland]

 

因為太Shock了, 日本二巡裡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表演被抽換掉了, 整個人還在錯愕中, 

導致我第一天都沒有很認真看東海首次的Solo舞台 (東海對不起 跪T^T)

第二天則是被赫宰說他們會變動曲目的謊言騙到, 加上赫宰下台比較慢

一度以為真的會不一樣, 但是還是一樣啦 XD 不過第二天我有認真看了 

這樣也算是彌補台灣妹沒有看到日本一巡的遺憾吧 ^^  

 

接下來被換掉的也是日本場做了一點點小改編, 但我很喜歡的[1+1=LOVE]  Q___Q 

更改為赫宰的[Say My Name]音樂一下我倒是很快反應過來, 因為SS4的LIVE CD有聽過 

[Sympony]因為是在花車上繞來繞去, 改成唱SJ的[Way For Love]比較沒前兩首那麼深的遺憾感

不過我不太記得環繞氣球的設計是大阪場就有的嗎?  有點沒印象 ^^ll 

YA 終於聽到看到現場版的[너는 나만큼]了 (歡呼~) 

日本場雖然唱日文版的[Growing Pains], 但用的是韓文版的編曲 

 

接下來另兩首被更換掉的日文曲目是[君が泣いたら]跟[Where Is She?]

改成[Love that I Need]韓文版跟台灣妹超超超超期待的[아직도 난]

可以在台北場聽到[아직도 난]真是太幸福了 *^^* 在大阪就一直覺得沒唱這首有點可惜 

他們兩個很厲害, 6/6要唱之前狂學藝聲在日本演唱會感動落淚的樣子

本來只是銀赫先玩, 後來東海也跟著玩, 所以銀赫又跟著繼續玩, 兩個玩的不亦樂乎,

導致出現經典的빨리해對話, 讓我們見識到東海真性情的一面 哈哈

前面已經玩成這樣, 他們竟然完全沒被影響到依然唱的超平穩 ^^b

那為啥去年SS6的[Mr. Simple]會整團大失控, 除了主唱line都笑場到不行 XD

 

[Teenager Queen]也是花車繞場的曲目, 在大阪聽3次已經很滿足了, 台北場改成SJ的[幸福],

現在想想之前東海IG上突然提到這首歌, 應該就是在做演唱會錄音吧  

花車遶行的時候, 不論是大阪場或是台北場, 東海都會踩在花車的欄杆上, 想要站更高可以更清楚看見我們

大阪場座位區第一排的觀眾大概可以跟他們兩個握手三次以上吧 (坐蛋頂只能咬毛巾羨慕)

但是台北場的東西區牆太高, 只能遙望南區跟搖滾區 (汗)

我記得東海在6/7的時候還有用中文問我們"幸福嗎?" ^^

 

[I Wanna Dance]的過場舞蹈, 赫宰在4/9大阪首場有跳了地板動作, 後兩場都因為來不及作罷

所以6/6台北場看到東海跳了地板動作有點驚訝 ^^ 

[Oppa Oppa]在台灣就把韓文發音的donghae直接換成中文的東海, 赫宰則是念了中文的銀赫跟赫宰兩種^^

東海這趟來台灣的中文程度回復好多, 幾乎是當年拍[華麗的挑戰]LongStay時的流暢度或是更好

之前SS6會感覺到他很想說些什麼, 但是中文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XD

可是這次不只是發音很準, 甚至是用字的精準度跟句子完整度都有嚇到我

雖然他以前就很能把三聲的海字發得很準, 但這回他在完全娛樂說中文自我介紹的口音根本就台灣人

 

台北場提前在[Oppa Oppa]這首歌就噴彩帶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大阪場是到[Hello]才噴的

超愛[Saturday Night]這首新歌, 感謝有韓文版 ^^Y

6/7台北場D&E都有順應日期, 清唱了幾句"Sunday Night" (其實是Afternoon XD)

 

其實如果照日巡的安排, 從[超Pressure] 開始到 [너는 나만큼]結束

應該是D&E體力可以消耗比較少一點的PART,

但是亞巡偏偏又把可以坐著唱的兩首歌換成比較累的Solo版

加上他們在台北場(至少我確定東海是)跳舞的時候好像都不太保留體力的跳法

也難怪跳完[Saturday Night]會累到差點沒力氣走回後台 

印象中在大阪雖然也累, 但他們兩個還沒累成這樣過

 

安可後的第一首歌[Kiss Kiss Dynamite]改成了韓文版

D&E也綁著很可愛的觸角登場, 暗示有很大機會會唱[촉이 와] 

坦白說我覺得他們把[촉이 와]列入亞巡演唱會曲目裡真的很勇敢

因為在大阪場, 他們光是副歌跳兩次就已經很累了, 竟然還要表演整首 @@

果不其然, 跳完[촉이 와]超累的, 赫宰說他很累我完全相信 XD

 

其實亞巡跟日巡表演基本是以一換一的方式在抽換曲目

我們怎樣也沒想到, 與日巡主題Present相呼應的[Gift]會是[촉이 와]的替換歌曲

[Hello]變成了亞巡最後一首曲目, 所以準備的應援手幅根本沒辦法拿出來 T^T

一直到最後, 東海說演唱會已經結束了, 如果有應援什麼的趕快拿出來

雖然和預期的不同, 但台灣妹還是很有默契的一起舉起手幅"D&E是最棒的禮物"

聰明的赫宰馬上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也太有默契)

才終於換得東東海跟翻譯現學現賣用中文說的"你們是我們最棒的禮物" 

雖然很可惜沒唱[Gift], 不過沒唱也好,

如果台北場唱這首歌恐怕台上台下更要哭成一團了 Q__Q

 

演唱會時間

6/6台北場演唱會約2.5小時結束,  回家一直覺得很奇怪, 我印象中大阪場是快3小時啊

後來想到幾個原因, 首先, 日本場有一個影片是台北場沒有播的

2015年新年元旦那幾天D&E一起去美國的時候發了很多搞笑的IG,

其中一段沒公開的內容有在演唱會上播出 (我本來以為這就是他們去美國的原因, 結果好像不是 XD) 

 

之前日本一巡的內容是播2013年東海跟銀赫許的新年願望, 

他們希望可以開D&E的個人演唱會, 其實當時公司完全都沒有相關規畫

然後, D&E在2014年真的在日本完成了這個願望 (好噴淚 T^T)

2015他們許了另外的願望, 因為日韓文無能,

只能從關鍵字和他們之前的訪問猜出來他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巨蛋等級的場地開唱

東海有說要循序漸進, 之前是Hall, 現在是Arena, 希望之後是Dome

 

另外一個是台灣場就直接播MV, 大阪場有多一個紙箱抽籤決定曲目的流程

(內容都是日本場的Super Show LIVE影像, 只是不固定是哪一首)

過程中如果東海搗亂的話, 也會再多個幾分鐘 XD 

 

[촉이 와]雖然日本場沒唱全曲, 但是成員都會跳副歌兩次以上

加上日本舞者每天都會準備不同的影片, 所以時間會比台北場再多一點

  

彩帶/演唱會小道具

雖然台北場也保留了噴彩帶跟發射乒乓球的環節, 不過我們的金色彩帶上面沒有任何印刷,

日本場則是深淺桃紅色的彩帶, 上面會印有成員寫的感言跟簽名

東海海寫的是韓文(有附日文翻譯), 赫宰是日文

雖然新莊體育館的座位區牆很高, 不過南區還是有機會接到成員丟的球

因為我們這區前幾排有一個幸運的女生有接到銀赫丟出來的球,但是好像沒有簽名 ^^lll

大阪場福利多多的都是Arena跟座位區前幾排的觀眾啊 

LAWSON一般販售只有蛋頂位子的我只有咬手帕羨慕的份

(不過能看到演唱會就很幸福了 ^__________^)

 

本來以為先寫台灣場跟大阪場差異很簡單, 看起來其實也很長 XD 

台灣場的心得文要再想想該怎麼下筆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