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中視在播[愛在異鄉], 所以看了這部劇,

對於李鍾碩跟姜素拉的演技有驚豔到

雖然很年輕, 但是演戲頗有爆發力的李鍾碩,

還有小細節詮釋得很出色的Sora ^^

 

認識Sora是因為她和利特一起拍過[我們結婚了], 對她印象很好 

之前看的[冠軍醫生]DVD, 意外發現Sora跟神童都有參與演出, 覺得很高興

雖然[冠軍醫生]裡Sora的戲份比較少, 也沒太多發揮的空間 ^^a

我以前沒看過李鍾碩的作品, 但就是知道這個人

 

基於[海豚灣戀人]的遺毒, 其實我對於小時候的約定這種命定設定不太喜歡

我反倒比較喜歡看朴勳和朴哲之間的情感刻畫

不擅表達的父親, 從小就很懂事但感覺很寂寞的單親小孩 

加上布達佩斯追逐戰的戲份實在有夠長, 

最好是兩個人肩膀都中槍以後還有力氣撐那麼久啦  = =

反倒是兩年後變爆炸頭的朴勳以後的戲份我覺得比較好看 XD

 

秀賢一登場, 超美的, 本來以為她跟朴勳不會有太多交集還有點失望

所以後來的劇情我最喜歡看她們兩個的對戲 ^^

秀賢會愛上朴勳其實是從很多地方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對於癌症末期的生母, 雖然有很多埋怨和不解,

但秀賢內心深處還是希望媽媽有活下去的可能

也許這就是命運, 雖然在俊同樣有想幫秀賢生母開刀的想法, 卻被理事長否決 

秀賢求救無門, 只好找上唯一有希望幫忙的朴勳

手術還是失敗了, 甚至患者還死在手術台上.

但就像秀賢說的, 她心裡面還是非常感謝朴勳願意幫忙開刀, 試圖拯救重病的生母

秀賢和朴勳的這個擁抱沒有愛情的成份, 但有一種革命情感

 

其實秀賢在每一次察覺自己的心快要遠離軌道的時候都會向在俊求救

但也許她們會走在一起就是一個水到渠成, 沒有太多火花的過程

所以秀賢在沉穩的在俊身上似乎不曾感受過那種怦然心動或是生死與共的情感

這也是為什麼秀賢會說很羨慕在熙可以一直被朴勳牽掛著的原因吧

 

坦白說如果韓聖熙是另一個北韓特務易容成宋在熙的設定, 也許我會覺得比較好看一點

或是像朱茵/張家輝/古天樂/鍾麗緹演的電影[中華賭俠]那樣, 是女主角的雙胞胎妹妹

不然用很多鏡頭去呈現韓聖熙看起來很有心機實在很沒意義 = =

 

雖然很喜歡秀賢跟朴勳的相處, 但因為有心理準備韓聖熙=宋在熙就已經直接宣判結局

所以看到後來的發展不是太意外也沒有太失望 

不過在網路上翻文的時候, 發現很多人對秀賢有一點誤解, 想要幫她說一下話

秀賢終於坦白跟朴勳表白的時候, 朴勳告訴她他的父親就是被理事長騙去北韓的真相重創秀賢

因為劇本給秀賢的台詞是她表白被拒絕了, 所以很多人以為秀賢只是在哭自己愛情不順

但是我覺得真正會讓秀賢失去活力狂掉淚的原因是她對朴勳的歉疚和心疼

如果當年不是爸爸他們用計拐騙朴哲到北韓去, 朴勳根本不會在北韓長大, 也不會有那些非一般常人的歷練

竟然是自己的親身父親導致朴勳有這樣的人生, 我認為這才是秀賢痛哭失聲的原因

 

至於為什麼韓聖熙跟韓在俊問到的答案都是因為她失戀了 

那是因為人本來就不是會把所有話都說出來的生物, 更何況那涉及到父執輩的恩怨

當然韓在俊不會知道還因為這樣他就不會恨朴哲跟朴勳, 那編劇就沒戲唱了 XD

 

雖然我也有一點想要埋怨既然秀賢跟朴勳沒可能,

編劇幹嘛還要花篇幅去描寫朴勳很在意秀賢很難過的事 (怒)

秀賢避著朴勳的行為很合理, 一來是因為歉疚沒臉見他, 二來是她也想好好整裡心情

不過還是很謝謝朴勳有跟秀賢說上一代的恩怨那不關她的事, 她無須歉疚這句話

這會讓秀賢心裡好過很多 T^T 

 

因為這劇BUG很多, 愛情線也不是我喜歡的配對Q___Q 

還是來期待Sora下一部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