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 0681.JPG  

雖然我一直都是很憑感覺的人, 很嚴謹去規劃未來本來就不是我會做的事 XD

不過一個人踏上陌生的名古屋還真可算是人生一次大冒險 哈

 

可能是因為以前的旅遊經驗, 對日本的好感度勝過韓國太多

明明就有滿滿SJ的SUPER SHOW ENCORE不去看,

硬是衝了也不確定東海到底會不會出現的KRY日巡終站名古屋場 >////<

 

但其實也不盡然全是瞎猜亂矇, 我還是有經過一些歷史數據跟相關資訊判斷,

第一是因為厲旭跟圭賢都去了D&E日巡終場的福岡站

加上PTT版友說KRY在福岡場也有暗示赫海可能會去名古屋場,

基於禮尚往來原則, 研判東海出席名古屋機會很大 ^^

而且就算東海海最後沒去, 我也還有KRY演唱會跟可愛的厲旭可以看 ^^

 

名古屋之旅會成行最關鍵是因為LAWSON系統還買得到票 ^^Y

再加上機票跟住宿都沒出現爆滿或是訂不到的慘案, 

從6/18晚上看到PTT版友心得文得知東海可能會去名古屋場, 

可以再見到東海的期待感爆衝, 通宵查了一夜相關的航班跟飯店, 白天醒來還是好想去,

顧不得名古屋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城市, 就決定衝了

訂好所有相關的機票/飯店/門票/網路租借也不過就一天的時間, 真是我史上最有行動力的一次 哈哈

 

會說名古屋大冒險的原因是我本身並沒有什麼日文程度, 名古屋也是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不像今年四月一個人去大阪前已經有兩次SS的經驗, 一整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刺激啊 ~

 

IMAG 0682.JPG  

果然, 一出了中部機場, 雖然順利買好名鐵到名古屋車站的票,但馬上不知道要在哪等車,

問完站務員以後走對月台看著來車, 又有新問題了, 我發現我也不知道哪班車可以坐 T^T

又問了另一個站務員, 但這次比較糟糕的是我對日文幾點幾分聽不懂 ="=

這次在名古屋, 雖然相較於觀光客很多的大阪, 站務員/店員不是很能用英文溝通,

但是他們都會找到另外的方法給予協助, 像這個站務員發現我可能聽不懂日文,

他就很聰明直接指時刻表跟我說下一班可以搭的是什麼車 (感謝~)

IMAG 0685.JPG  

 

搭名鐵去名古屋的過程因為有跑馬燈指示下一站,所以還算順利

到了名古屋車站, 轉地鐵到飯店附近的伏見站就開始了我腳掌痛到炸的行軍行程

 

好像每次到新城市就一定會重演一次的劇碼

第一個是找LAWSON便利商店, 因為我要領票 XD

再來找飯店也一定會鬼打牆不停轉圈圈, 明明之前有經過也會鬼遮眼沒看到

拖著行李在伏見跟丸之內兩站之間走來走去繞來繞去數回以後,

我終於順利找到我接下來幾天要住的飯店Hotel Wing了 YA

IMAG 0692.JPG  

 

因為先前根本沒預料到我會去看KRY日本場,

喜歡的周邊已經透過MUMO官網買好也收到了, 結果又從台灣帶去日本 哈

托特包有一點失望的是沒有拉鍊或是磁扣, 這樣下雨天很麻煩 > <

不過裝著一兩公斤的筆電跟一堆戰利品跟著我從桃園-名古屋來回還蠻OK的,

至少沒發生斷裂或是破損的慘案 XD

KRY手燈的實體好小一隻, 但是比較接近寶藍色, D&E就有點偏藍色

 

到名古屋吃的第一餐是吉野家的鹽味豬肉丼, 在這又碰到一個日文不通的挫折 ~> <~

他們都是直接跟店員點餐, 吃完再結帳, 但是我一個外國人根本弄不清楚 T^T

還好碰到一個中國籍店員跟我說明, 最後總算是有吃到東西

這個鹽味豬肉丼外觀看起來很普通, 但超好吃的,

淋了一層有一點梅子酸甜味的醬汁, 表層鋪滿調理的非常美味的梅花肉片, 兩三下就吃完了 XD

IMAG 0700.JPG       

 

吃完晚餐以後, 就先去找LAWSON領票, 這次發現一個好用的功能,

如果有帶會員註冊時的Ponta卡可以直接刷條碼, 系統會直接帶出會員資訊

這樣就可以省去輸入日文名字的繁瑣過程, 我領自己的兩張KRY門票因為刷條碼超順利 ^^Y

幫我妹領的另一場LIVE HOUSE表演門票就悲慘很多 ="=

輸入名字的過程多災多難, 平假名片假名改來改去, 還要選漢字,

我分別在兩家店各試了有10分鐘以上吧, 第一次因為實在玩太久, 黯然放棄,

反正她的表演是10月, 回國前再領都還綽綽有餘, 我是之後再去另外門市按第二次才順利領出來 (累)

 

這次在去名古屋之前, 發現PTT版友大力推薦LAWSON的蛋糕捲

想說我每次去日本必經LAWSON(因為要領票), 怎麼從來都沒覺得有什麼看起來很吸引人的點心

既然這次來了, 就來吃一下到底有多好吃, 然後就開始了狂嗑蛋糕捲之路 (哈)

去日本的時候剛好碰上LAWSON40周年, 推出了很多好吃蛋糕捲, 很幸運的吃到了 ^^Y

最好買的是售價150日幣的經典款, 夾心跟蛋糕冰冰涼涼吃起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捲

IMAG 0708.JPG

 

然後售價164日幣的巧克力口味的有一些門市沒賣, 巧克力風味又是另一種滋味

IMAG 0707.JPG

IMAG 0777.JPG

 

還有一款糖質比較低, 售價180日幣的蛋糕捲又更少店家有賣, 我只有買到一次.

IMAG 0798.JPG   

不過蛋糕捲真的不要退冰太久才吃, 我就是買完想帶去看KRY演唱會前吃又沒吃帶回飯店

經過3-5小時, 結果夾心裡的水份慢慢滲入海棉蛋糕裡, 整個味道都不對了(悔恨)

所以我其實沒有吃到糖質比較低的這款真正的味道 T^T

 

然後LAWSON除了單片式的蛋糕捲, 也有出迷你版整條蛋糕捲, 售價295日幣

我有吃到兩種口味, 根據LAWSON官網的日文google翻譯的結果,

一款是檸檬味夾心, 我吃起來跟經典款是一樣的味道 ^^

IMAG 0738.JPG

另一款則是很香醇濃厚牛奶味夾心, 他的夾心內餡真的超綿密的,

外盒的照片忘記拍了, 有寫もち食感ロール(六甲山麓牛乳入りクリーム)

蛋糕本體會有一點糖霜, 跟檸檬味夾心的外觀有一點區隔 

IMAG 0819.JPG   

說的我又好想吃了, 但是台灣沒賣(好哀傷的事實), 只能期待下次日本行了 ~> <~

 

對了, LAWSON的泡芙也好吃, 店裡有分兩款, 一個是100日幣; 另一個是113日幣, 兩種都好吃 

IMAG 0796.JPG  

 IMAG 0876.JPG  

結果去名古屋根本就是狂吃蛋糕捲/甜點之旅(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