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西街少年開始重播 雖然對故事已經熟到不能再熟 還是忍不住再看一次 ^^b
而且如果無法準時收看 也要把它錄下來 看完刪掉的時候還有點捨不得
呵呵 西街的魅力真的不小呀 ^+++++^
也許是天使頭頭溫柔 所以她筆下的西街少年們就算挫折也不會毫無陽光  
而趙志堅和嚴冰這組搭檔的故事 根據我看後幾集的雪天使
邏輯性及劇情流暢度很好 然而 故事裡總是會出現一些過於殘忍的血腥
不見的是畫面 但是總是有種蒼白無血色 毫無希望的悲慘感  
而且通常會有一個大奸之人 雪天使裡是林照霆 紫禁之巔自然就是升哥了 > <

第11集的紫禁之巔--只等晴天
終於 在所有人都知道了以後 消息傳到了晴天的耳裡--MONICA是他親生母親 @@!!
其實我對於晴天的反應可能和大家有點不同
我所好奇感興趣的不是晴天會有怎樣驚天動地的決定
而是藉由這個事件來判斷編劇筆下的晴天和我以為的一不一樣
他究竟是真開朗還是假樂觀?
我眼中小影和晴天他們這群廟口長大的孩子是在健全的環境下長大的
是以他們都有開朗正面的人生態度 而從晴天透露的獨白也顯示的確如此
然而 親生母親的出現 卻讓晴天的世界染上烏雲
棄嬰...被丟掉的孩子可能在心理上都會有一個缺口
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 所以才會不被親人所愛
這個的情結會深深的影響這個孩子 他會極度不安全感 像AKI也算是這一類型的人
大概是這種傷口太傷 AKI又沒有得到適當的輔導
所以到現在所有角色裡 我始終覺得AKI成長的很慢很慢 = =
晴天因為知道真相的很晚 所以他的悲傷有點像是突然從靈魂深處湧現而出
一時之間 饒是一向說著"我扛" 十足有肩膀有擔當的晴天也擋不住這樣的情緒洪流而倒下了
畢竟一個身世真相就已經夠震撼他了
現在又加上升哥的事 崩潰也是人之常情 唉  

看見小影向晴天道歉 我突然又覺得這丫頭不錯 ^^b
大概是為愛沖昏頭 情緒戰勝理智 她的負面情緒需要傾洩的出口
倒楣的晴天就算是當她的出氣筒 平白被她冤枉 ^^ll
小影和晴天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小影能平下心來不遷怒晴天
對他來說 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至少他沒有失去小影這樣一個知己  

也許是我過於嚴苛吧 我總覺得一直到了現在 AKI這個角色似乎都沒什麼進步  
相較於晴天的持續進步 FIRE的突飛猛進 天蠍和小影的逐漸成長
AKI的進步顯得很遲緩 我本來以為 當她看見MONICA痛苦的樣子
她會懂得當年媽媽不得已拋下他們的心酸 而打開多年的心結
不過顯然AKI沒我想像的那麼快頓悟 好像還是在原地打轉而已(汗)
說到MONICA 其實我覺得她的心態也很有問題 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怪
MONICA跟第八號當鋪的孫卓給我的感覺有點接近 一心追求名利成就
也許要到終老 才會醒悟飛黃騰達不過夢一場  
當初邱師父就曾訓斥她竟然還要瞞著晴天不說 但她執意自己懂得怎麼對晴天最好
難道到了10多年後的現在 她還沒有明白人的生命中最最珍貴的就是親情愛情友情嗎 唉唉唉
她一直勸晴天不要放棄舞蹈 我不確定她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到底是因為她覺得晴天有天份放棄可惜 還是她明白舞蹈是晴天的生命??
我覺得比較傾向前者 後者是知晴天甚深的小影才會明白

晴天是真開朗 一個孤兒只要在愛的環境下長大 還是能長出溫暖的心
只是 一時間的情緒波動 讓他沒辦法坦白自己的心意而不停在MONICA面前說違心之論
我相信 只要給晴天一點時間 他會接受MONICA的 能有血緣之親的親人在 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呀
何況 在晴天過去的生命裡 孤兒的身世並沒有影響他很多呀
他跟西街少年裡的亞魚不一樣 亞魚從小感受到世間冷暖
魚恨爸爸(應該說是愛恨交織吧) 恨他害他們母子吃了這麼多苦
但是晴天不一樣 他生來就是個父母不詳的孤兒 其實又有什麼恨呢
一個從來沒在生命中出現的人 要怎麼恨 我不懂
何況他是晴天 是給人溫暖和陽光的晴天 我相信他會走過這一關的 ^^
只是...為了救小影而重傷的晴天 什麼時候才會醒來呢

看著小影守著晴天 我又聯想起西街裡亞魚昏迷的時候 所有人都擔心魚醒不來
只有望 望相信亞魚會醒來 還有第五正 因為"終非池中物" ^^b
而小影就像是那時候的望 她也是最相信晴天會醒來的一個
AKI雖然因為擔憂晴天陷入歇斯底裡的情緒 可我對她的觀感不像天蠍說的那樣
她說她願意放棄晴天 這算是犧牲嗎? 我不以為 晴天從來不屬於她
放棄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只是還給自己自由 並不是犧牲和奉獻
所以在我的感覺裡 AKI離懂愛還差很遠

這一集到這邊就已經很悲慘了 沒想到編劇連FIRE也不放過 > <
看著FIRE被襲擊 我覺得好慘忍 嗚嗚嗚 少爺的表情太逼真了  
升哥整完了天蠍 下一個目標開始指向FIRE 而且還打算利用AKI來控制他  
嗚嗚嗚 可憐的FIRE 沒想到這是一個這麼苦情的角色啊 ~~~> <~~~
 
 
Jeying 原2004/07/23 00:42 am發表於冰島論壇及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