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 ~~ 利用一個週末 一口氣看完一個禮拜的份
我終於趕上大家的進度啦    只是感想卻是支離破碎的  
 
我總覺得 其實張進酒早就知道歸海百鍊的死因事有蹊翹  
否則 他為什麼會對執意復仇的一刀說"那你造的孽呢?"
如果歸海百鍊真是為人所害 那麼復仇 應不至成為"罪孽"一詞
就因為一刀為了報仇而會害了不該涉及的人 那才是會變成一種罪孽呀   
 
看著一刀心中充滿仇恨 完全失去理智的瘋狂 我真是又心痛又生氣 >"<
唉~ 也怨不得他 畢竟他是以報殺父之仇為信念在生存  
即便麒麟子和劍驚風相繼自殺 種種疑團越來越大 他卻沒心思停下來去釐清
(沒辦法 一刀不是步驚雲 有那種異於常人的冷靜 也沒有望那種高人一等的智慧
他越是偏執 越是讓我想衝進電視裡打醒他這個固執的腦袋   = =ll )
又繼續找上少林寺了空和尚
縱然了空為化解他心中仇恨甘願死於他刀下震驚了一刀
但這稍縱即逝的醒悟並沒有持續太久
性情裡長期壓抑的一刀如脫韁野馬般的大開殺戒 變得兇殘無比 > <
 
氣死人了 >"< 歸海百鍊真是個害人精    
什麼"有恩報恩 有仇報仇" 亂教小孩子也就算了
還留下一堆害死人的刀法(怒)   真是一步錯 萬步錯啊  
就在一刀以為自己中完成復仇大業之時 卻讓他發現了更殘酷的真相  
他一向敬愛的娘親竟是殺死自己夫婿的真兇 ?? 
一刀淌下的淚讓人倍感心酸和心疼  
(不過小華的眼淚還真是晶瑩剔透啊 忍不住很想給他秀秀 哈哈 )
也許是父親在他心中的地位實在太崇高
又或者此時的一刀還未真切體悟的魔刀的可怕  以至於母親的解釋他無法接受
這一切怎麼會是這樣 那他這些年生存的意義又是什麼
 
雖然一刀不忍心殺死娘親 但也無法平衡自己混亂的思緒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他變得偏激 處處防範人
不過也是啦  誰叫他發狂的時候傷了那麼多人 ^^lll  別人當然會提防他 
 
我發現霍小華已經具備有演大壞人的能力了  
練成阿鼻道三式的一刀和充滿魔性的自己的對話  
哇哇哇  那個神情的邪惡和狠勁有到  很好很好d^^b
一刀雖然已經略略恢復清醒 但卻還未具有抵抗魔刀的定力
為了保護自己的兒子 露華濃犯下說謊大忌
一刀深感母親的愛護 亦是他逐漸擺脫心魔的關鍵
嗚嗚嗚  一刀不要再哭了啦  他含著淚的樣子害我也好想哭 Q___Q
 
由於入魔後的一刀完全失去理性 大開殺戒  
終導致江湖個大門派組成屠刀聯盟緝捕 > <
所幸少林寺了結大師即時出面 否則一刀肯定要死在曹正淳他們手下了  
了結大師為助一刀化解心魔 將其帶回少林寺閉關修練
但眾少林弟子畏懼雄霸天下威力 向了結陳情 希望能將一刀帶離寺中
(雖然這是真實的人性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失望   )
了結明白大家的心情 於是和一刀在後山的達摩洞繼續驅除一刀心魔的修練
是天意也是人為的有心破壞   有人在一旁虎視眈眈要利用一刀的前科來嫁禍於他  
了結大師本不該輸於黑衣人刀下 但卻被有跡可趁
這下一刀成為萬眾所矢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可以洗清冤屈了  
 
另一方面  沉睡20年的素心醒來  一切卻已人事全非
她從雲蘿口中得知古三通已死  悲痛難抑的大哭那段戲讓我覺得最感動 Q___Q
畢竟對素心來說  所有記憶都還停留在她被朱無視擊昏的那時候
縱使顛沛流離 只要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
古三通還是可能活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的
然而這個世間具有金剛不壞神功 又被無視囚於天牢20年的人卻只可能是古三通
素心找到了親身兒子成是非 但卻無法相認 只能在生活上多多關心他作為補償
但由於素心容貌未有一絲衰老 此舉反倒引起雲蘿的不悅和醋意  
覺得素心對成是非的關心有點過頭 
不過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古三通不是要成是非替他帶話給素心嗎
怎麼他和素心見了那麼久  卻什麼都沒說  
 
另一個吃醋的老婆則是段天涯的妻子飄絮 不過她的態度就明顯很不友善
雲蘿頂多是小孩子氣 但是她卻是鋒利帶著刺的對待海棠  
我覺得段天涯還真可憐 這樣不對  那樣也不對 真是個難伺候的女人 = =
 
一刀為了防止自己再次入魔殺人  竟然把自己的手臂砍斷了 @@!!
不過他真是了不起  有著超凡的勇氣 ^____^  
但願他之後的人生可以開心一些  畢竟在他的前半生  他真的活得太累了  
 
Jeying 原2005/03/20 03:43 pm 發表於華視討論區及冰島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