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的這個年假  我把一堆DVD慢慢的消化掉
其中主要看的就是[皇朝太醫]和[天下第一]這兩部
當初[天下第一]上檔的時候 有網友說過華視把關鍵的幾場戲剪了 = =
後來看dvd 發現還真是剪了 > < 怪不得那時候我常搞不清楚劇情怎麼演變成這樣
其中我覺得最不該剪的 第一首推海棠和一刀在達摩洞和他入魔的戲
雖然....我總覺得歸海大俠的感情戲時常讓我雞皮疙答掉滿地
但 請恕小女子駑鈍 沒有了海棠的這一番告白
我還當真看不出海棠已然接受一刀的心意 (原來我跟一刀一樣笨 ^^lll )
不過更不該剪的 是一刀在客棧裡 半清醒初入魔時的掙扎
少了這段戲 除了刪減掉海棠和一刀情感的真摯之外
也讓觀眾難以分辨之後狂性大發的一刀究竟是入魔或清醒
 
第二段我覺得應該保留的戲是成是非和素心的心電感應
小黃牌似乎有天眼通的本領一般 連素心放髮簪的位置都說的分毫不差
為了試試他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 雲蘿要素心寫個字藏起來讓成是非去猜
華視在播出的時候 刪減掉了前面一段成是非在猜素心心事的情節
直接播出素心寫了個古字藏在晚餐的雞裡  讓成是非猜的片段
怪不得當初看的時候覺得這個情節出現的有點突兀
其實這段劇情的重點有兩個 第一是暗示觀眾成是非和素心的關係
能有心電感應 心靈相通的兩人可能不只是萍水相逢 極度投緣的一對乾母子而已
其二  則是利用素心寫了個古字被神侯看見 引出神侯因妒忌而產生的猜忌  
只可惜 在剪刀手的大力一揮  這些原來想要呈現給觀眾的感覺都稀釋掉了 唉~
 
另外 看到20集以後  我終於明白何以歸海一刀這個角色得不到我的偏愛
他實在是太偏執了 固執到好幾次我都想拿東西打他的頭 看看能不能敲醒他
不過劇本在呈現一刀的入魔過程確實有一部份不完整
他會去練雄霸天下的原因 其實劇情裡有解釋 只是又被剪掉了 = =
原本 一刀認為自己在霸刀那學到的本事已足以對付殺父仇人
沒想到在和曹正淳的天罡正氣交手之後 才知自己仍有不足
是以踏上練雄霸天下的不歸路 唉
 
只是我不明白 在了空大師死後 為什麼一刀還執意要練阿鼻道三式
在了空甘願一死以化解他的仇恨之心時 我確實看見一刀流露出悔恨的善良本性
但為何了結大師試圖以大悲掌化解他的雄霸天下時 反倒助長了他走向不歸路???
那時的一刀是清醒的嗎? 還是他已經是半入魔狀態下 所以不受控制的繼續沉淪 ?
這一段的劇情著實讓我非常迷惑 
 
對了  針對之前發的舊文做個更正
關於張進酒勸一刀別復仇的事  其實應該不是因為他知道真相
而是因為"冤冤相報何時了"  一刀報了父仇  但別人又再報仇 不過是惡性循環罷了
 
唉~ 不知不覺  [天下第一]要看到最後一片了 (年假也要結束了 嗚嗚)
我還是會先把之前的文章PO上來  要補充的地方會在寫新的文補述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