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最後幾集 雖然說這樣的安排會讓人感覺到朱無視的老謀深算  
但更多的 卻是讓我對人性的一種失望 > <
原來朱鐵膽對他這些密探只是虛情假意的利用
只要給一點點小甜頭 便可以毫不歉疚地操縱他們的人生 
其他的部分 我都還可以接受
但是連烏丸和利秀公主都是他的計劃之內 我覺得實在是讓人感到太可怕了 
看他之前還對一刀的傷勢很是關心的樣子
我還小小的覺得一刀對神侯太冷漠了 原來一刀才是對的  = =
 
雖然說 朱無視的確是個不值得人敬重的長輩  
不過 可能是基於人情倫理的考量 我還是比較贊同段天涯的做法  
畢竟就算神侯再怎樣心懷不軌 包藏禍心 他養育栽培他們是不爭的事實
就算他已經做出人神共憤的舉止 還是必須要先做個了斷才可以
這部戲 一直到最後三集 我才真正的喜歡段天涯這個角色
他對於分寸的拿捏很得體 非常的重情重義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直沒把[風雲II]的感想寫完
最近常常寫[天下第一]就會想到[風雲] ^^a
朱無視雖然不及帝釋天以神自居的狂妄
但不把別人的人生當作一回事的態度和同時身兼大善大惡形象這兩點很接近  
帝釋天曾經說過 之所以挑上聶風是因為"善良的人最好玩"
對段天涯和海棠來說也一樣 因為他們重情義 所以是最好的棋子
歸海一刀偏於冷血冷漠 反倒充滿變數
現在再回過頭來看 也很明白的知道為什麼朱無視對成是非的成見很多
因為他難以馴服 容易壞事
 
海棠他們的死...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太過突兀
好像只有驚嚇和錯愕   少了一些醞釀和高潮迭起的感覺 ^^ll
原來柳生但馬守這麼容易就死掉 那之前為什麼這些主角們要被耍的團團轉 = =
上官海棠的死起源於柳生飄絮 但也造成了飄絮的自殺謝罪
其實無論天涯當年是否真的愛上飄絮 在他娶她為妻之後 他是很真心的對待她
他對飄絮的那句"你為什麼不再騙我一次" 充滿了悲哀和心痛的語氣  
也許是東窗事發 知道自己沒有顏面再活下去
飄絮一口氣道出所有殘酷讓人心寒的真相後自殺
這樣就是最好的結果嗎? 我不知道 因為這個結當真難解 >"<
我突然很想問一問天使頭頭 這樣的結還有沒有別的方法解套 Q____Q
 
霍小華的眼淚一向對我有渲染力   (嗯.. 千金百分百那齣戲例外 = =)
一刀背著已經香消玉殞的海棠而留下的淚讓人心疼不已
唉~ 真是個苦命的孩子(含淚秀秀)
外表冷淡如冰 內心熱情如火 想想一刀和步驚雲也有一點像 ^^a
 
另外來說說古三通 其實就如他的稱號一般 他還真是個大頑童     
看見他得意洋洋的跟素心說朱無視被他騙了那個開心的樣子
真是讓人感覺到他的赤子之心
不過這個古三通也真是貫徹一生騙神騙鬼的原則呀
 連自己在死前收的徒兒成是非都騙  
雖然古三通在死前要成是非傳的話雖然在劇中沒有出現後續
不過我相信他一直都是很在意素心的  
因為對素心太有把握 知道她會永遠站在他身邊 再加上對武學的癡迷
所以古三通把感情放在武功後面 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
但實際上 他對素心的情感並不亞於朱無視  
他只是淡淡的用酸溜溜的口吻說 "什麼時候變成"你們"而不是"我們"? "
這句話表面上像是在挖苦和誤解人家的一片好意
但實際上卻是古三通對素心的在乎  
不過也許古三通不說 素心也明白他在乎她 我始終覺得素心只愛過古三通一人
她對朱無視是一種感激和報答的心情 而不是一種愛情
 
其實到最後 正如雲蘿所說的 能打敗朱無視的只有素心
即便成是非的金剛不壞神功
再集合上段天涯和歸海一刀的功力 依然不是神侯的對手
如果不是因為素心的自殺讓他的夢碎 一刀她們根本攻不了他半分 = =bb
這樣的安排雖然具有震撼力
可是.. 好像跟一般劇情好人終究能打敗壞人的通則不一樣...
感覺這樣顯的主角比較兩光(汗) 所以只好靠素心的犧牲來拯救大家 (((逃)))  
(糟糕... 我竟然把感想寫成搞笑劇了 呃... ^^lll )
先這樣吧 戲看完好久了 腦袋瓜子有點不靈光了    有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Jeying 原2005/04/10 01:53am 發表於冰島論壇及華視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