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7 真相
 
~短暫的幸福~

從麥克口中得知均昊出現的消息
又回溯起唐順明對自己見茼蒿百般阻撓的記憶 再加上蘇立欣的說辭
子騫越來越肯定 那個他一直沒見到的茼蒿一定就是失蹤多時的單均昊
突然間從面對均昊的死亡轉向他有生還的可能
子騫的心情既是期待也是害怕 拿著雜誌的手是顫抖的
原以為天瑜除了貪錢之外 還算是個善良的女孩子
沒想到她竟然一再故意隱瞞均昊的事
天瑜此舉讓一直自責害均昊出事的子騫大為不滿 怒氣一發不可收拾
子騫的怒吼聲引來茼蒿的出現 果真是單均昊
"你果然還活著" 但好個"初次見面"又把徐子騫再次打入地獄
唐順明眼看紙包不住火 事情始終要面對
連忙支開眾人 僅留下子騫 茼蒿和自己密談

子騫不懂均昊為何不顧家人的殷殷期盼和管理公司的重責大任
秘密的躲在鄉間隱姓埋名 然而子騫的眾多指責 茼蒿一點也不明白
自知如何逃避也躲不了了 唐順明只有道出真相
只是 "均昊失憶了" 和"我就是單均昊" 這兩顆原子彈卻炸的子騫和茼蒿無力承受
想起芸熙一直以來的以淚洗面 對比失憶什麼都不記得的均昊
子騫氣不過痛毆他一拳 也許每一個人愛人的方式都不同
但是子騫怎麼可以這麼無所求呢 我忍不住覺得他實在太像聖人了
只要能為芸熙好的 他都會毫不遲疑去做
即使要賭上自己永遠的傷心也不悔 唉~~

首播的時候 我一度無法理解子騫為什麼會這樣看待天瑜
為什麼會說這麼傷人的話 不過經過一個禮拜的思緒沉澱
我猜想 是因為種種誤會和巧合種下的結果吧
天瑜要是坦白帶茼蒿到子騫面前 或許子騫不會這麼生氣 願意相信一切只是巧合
但是天瑜卻不說實話 對照先前她在滑翔翼同好會上的說辭 也難怪子騫會生氣
只是 看著天瑜無辜的臉 子騫的話真的是說的好重 > <

被茼蒿氣的一肚子火的子騫藉由喧鬧音樂聲來宣洩不滿
沒想到卻誤了療養院的通知 心急如焚的子騫匆匆趕到醫院
卻發現芸熙已早一步到來 子騫又驚又喜 簡直不敢相信能有這麼一天
原本子騫想要告訴芸熙有均昊的消息
但卻因芸熙感動子騫一直以來的心意加上均昊已移情別戀而擱置沒提
芸熙自從打算接受子騫對她的呵護之後 也開始慢慢有了嫉妒和吃味的情緒
幸福短暫的降臨在子騫身上 (只是短暫而已 (淚))

一直覺得以茼蒿的聰明才智和反應能力
沒有理由他不會懷疑自己有可能是單均昊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因為他不願意去想 因為他怕答案連自己也無法承受
緣分是很奇妙的東西 原本惡言相向的兩人卻可以在一人失去記憶後產生愛苗
不過茼蒿這包含了原諒 心疼 和選擇的
"我接受你的道歉之後 就可以繼續當我的茼蒿了嗎?" 聽起來還真動人

很少提單均昊 一來是因為偏愛徐子騫
二來是因為在討論板上這個角色說的比我好的人很多
不過失去記憶的單均昊倒是很容易讓我想起變成"卓山"的步驚雲
如果雲沒有被懷空找到 他是不是就能永遠在偏僻的小漁村裡平靜的過一生
又如果紫凝沒有在雲恢復記憶之後被人所殺
那麼 雲是不是也得像茼蒿一樣在楚楚和紫凝間做選擇?
步驚雲的選擇是比較容易一些的 畢竟12年的時光過去了 有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楚楚的心裡有了劍晨的影子 而雲的心裡最在意的也是紫凝他們母子

失去記憶的人 有選擇的權利嗎?
被遺忘了的舊愛和共患難的新歡 誰又才是最愛
風雲的故事裡先後賜死了紫凝和楚楚 步驚雲有選跟沒選一樣 = =
不過 茼蒿/單均昊卻不同 他必須尋找出答案 以避免造成更多的傷害
均昊加油 還有我苦命的子騫 你也要加油 Q___Q
 
 
Jeying 原2005/07/24 05:54 pm 發表於冰島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