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5 難題

~ 守候 ~

看見子騫把那對香檳色耳環狠狠拋向遠方 他嘴裡輕描淡寫 我心裡卻一陣酸楚
那是子騫用第一次去打工的錢買了這對耳環送給芸熙做她的生日禮物
甚至還細心的選了她的生日石做為耳環上的寶石
結果最後卻換來這樣的對待 > <
就算是不能接受這份愛 也用不著這般踐踏別人的心意啊 T^T
子騫再度詢問天瑜做他女朋友的意願
天瑜避而不答 趕緊拿出在大賣場添購的東西轉移話題
長年與孤獨相伴的子騫曾幾何時被人真正用心的關懷過
感動於天瑜的細心和溫暖 給了天瑜深情的一吻
但兩人之間似乎擦不出愛情的火花?? 子騫和天瑜都察覺到好像少了一種感覺 ^^a

在送天瑜回家的途中 子騫很認真的說著想要一起建購屬於自己的家
但天瑜卻閃爍其詞 不敢給正面的回答
見到那枚真愛戒指 子騫突然問天瑜是否有天可能為他取下戒指
天瑜聞言 立刻要取下它
但善良又體貼的子騫明白此刻的天瑜仍有牽掛
"我說的不是現在" 巧妙化解了尷尬的氣氛
不過.... 這麼善解人意的子騫為什麼送天瑜沒送到家門口啊??
晚上讓一個女孩子走那麼遠的路回家不是子騫的作風
這個安排和子騫的紳士風度有違 (身為子騫迷 我要抗議上訴)
因為印象中 那個有鋼琴的房子應該離天瑜家不是太近
如果要讓他們巧遇 讓子騫送到家門口
心事重重的天瑜無意間繞到那邊去也還是說得過呀
這可是有關於角色個性的無形塑造呢 - -+

回到家的子騫 卻在家門口遇見意外的訪客--范芸熙 子騫泡了一壺咖啡招待芸熙
芸熙似乎對子騫家能有另外的杯子略感意外
(小喬這個細微的情緒我到重看的時候才發現 ^^a)
一如往昔 子騫還是一下子就看出了芸熙沒說出口的心事
他一直都是最懂最懂她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芸熙在聽到子騫要她過的幸福的時候 好像隱忍著淚水不讓子騫看見
我不曉得她是為了傷害了一個全世界最好的朋友而歉疚
還是為她和均昊不安定的未來而悲傷?

沒想到謝全和張明寒這兩個都想徹底打倒單均昊的人似乎也只是表面上的夥伴關係
謝全的確替張明寒找來了丁元勳的資料 但是卻是上百個丁元勳 = =ll
且兩人話裡針鋒相對意味濃厚 看起來誰吃掉誰似乎都還是未知數

由於金枝一時的貪念造成采月的誤會 雖然這和公事上的表現無關
但天瑜最後還是決定辭職 離開Senwell
或許是心裡有些歉疚吧 芸熙叫住了離去的天瑜
內心很不安的她希望得到天瑜的祝福
就在此刻 天瑜察覺高處的工具箱正即將下墜打傷芸熙
不及細思 一把推開芸熙免她被砸傷 然而導致芸熙撞向玻璃門 倒在血泊裡
一旁的Ada向來看不慣天瑜備受總經理和徐總監的重視
馬上加油添醋直指天瑜的好意為惡意
事發突然 均昊來不及聽天瑜解釋 趕緊將芸熙送醫急救
在芸熙急救的同時 均昊終於發現天瑜手上的傷口
但他略帶懷疑的態度傷了天瑜
她堅持是自己推倒芸熙 害芸熙受傷 不願意說出原委
子騫接到消息匆匆趕來 根據自己在事發現場看到的狀況推測出天瑜的本意
(奇怪 這齣戲的男主角們都有柯南特質嗎= = ??)
子騫的出現讓固執的天瑜態度軟化
承認自己並非故意 也願意接受傷口包紮的處理
然而江采月扭曲事實的冷嘲熱諷 卻讓場面變的非常尷尬
甚至讓一向敬重她的子騫露出微慍的神情
眼看天瑜的心情低落 子騫決定帶她去個能把晦氣一掃而空的地方
--足球場踢球吐怨氣
(忍不住想起了海豚灣裡鍾曉剛不得其法安慰易天邊的劇情 = =+
還好徐總監和天瑜可愛太多倍了 ^++++^)
雖然天瑜一球都沒踢進 但是子騫的心防卻漸漸的打開了
他可以坦白的和天瑜說出她心裡的擔憂
他們兩個之間 似乎越來越像家人 ^_______^
(奇怪 拍這場踢球戲的時候 少爺應該已經剪短頭髮了
可是我怎麼看不出來 是因為風太大了嗎??)

對芸熙而言 均昊是她的夢想 是她最嚮往的一切
她不想要在他面前有一絲絲的不完美
也因此 她可以讓子騫看見她的脆弱 看見她的傷口
卻不能讓均昊發現自己任何一點點的疤痕
其實我覺得子騫並沒有愛上天瑜
在他心裡深處 最牽掛的始終是芸熙 即便她傷了他一遍又一遍 > <
當他更加確切的感受到芸熙的不安時 他必須 也絕對要讓婚禮如期舉行
因為子騫深知 只有如願嫁給均昊 芸熙才會真正有安全感
為了芸熙的幸福 他甚至不惜和均昊落下狠話 說自己並不打算把天瑜還給他
可是我知道 這不是子騫的宣示 更不是蓄意破壞
他是完全站在人情道義的考量下說出這番話的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 單均昊像個紙娃娃
活在被安排好的世界裡 還以為自己能呼風喚雨是奇才
為了追求所謂真愛 可以不顧一切人情義理去尋覓
然後看不見那些被他所傷的人傷口滲出的血絲
芸熙已經崩潰 不安到出現歇斯底里狀態了
他卻無視於她的異常 而一心想要在這個時刻去追尋真愛
天瑜也一樣為了單均昊的三心兩意 默默的在心裡流著淚
她不說 不表示子騫都看不見
憑什麼這兩個像他妹妹一樣的女孩子必須受單均昊反反覆覆的不負責任態度所累 子騫的那兩拳 我覺得打的真是好

下一集的預告...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由預告來寫東西 因為很容易便成斷章取義
可是這一次 我卻忍不住想要說一說這一個預告
我不知道子騫到底會怎麼處理他和單家的恩怨
但是我相信子騫是不會變壞的 因為他的心太善良 心太軟
他做不來絕情忘愛 他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排解突如其來的仇恨
第16集的預告 最讓我心疼的是我看見子騫凜著臉說
"該滾的是你吧 我會把單家從我身上拿走的 一樣一樣的拿回來" 他已經崩潰了
那一刻 我突然有了荃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檞寄生]裡 方荃看見蔡崇仁因為一再壓抑而崩潰時的不捨
很想伸手去揉開子騫變成黑色的眉心 讓他可以再回復成單純的天使色 Q______Q
 
 
Jeying 原2005/09/19 03:20 am發表於冰島論壇及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