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從報上得知 [再一遍]是以少爺的故事為藍本拍成的MV
心裡就有一點擔心的感覺  畢竟王少爺四把刀的過去的確傷他很傷 (嘆)
我個人不是太希望這個過去一再被提起 > <
然後又是某某不記得名字的電子媒體說什麼這支MV裡有少爺掉眼淚的鏡頭
於是乎 我抱著當初看子騫的情形看這支令我期待又害怕的MV
怎麼 唱完了 但是少爺沒有哭啊??!!  是誰說他有掉淚鏡頭的 (怒)
ㄘㄟˋ 真是的 欺騙我的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 少爺的演技真的變得很厲害 雖然他從頭到尾都沒掉一滴淚
但是從他的眼神裡 卻寫滿了對當時的眷戀和不捨 這又讓我有一點想念徐子騫起來
(當然我還是懷疑這支MV有很嚴重置入性行銷---那隻錶好像是明道代言的吧 = =)
射手座+天蠍座的組合 讓舞台上的少爺總是開朗耍寶的把歡笑帶給大家
但對於真實感情和個性卻不輕易洩漏 只有在戲劇的領域可以讓人窺探一二
 
在紹偉演譯過的眾個角色裡 先把演技放一邊 單純就角色而言 我最喜歡徐子騫和辜天樂
子騫的溫柔和孤寂 樂的成全和傻氣 是我對他們最眷戀和不捨的地方
雖然對FIRE用了很大心力去寫文 但也許是因為感想全寫完了 沒遺憾也自然沒牽掛了
不可否認 林爾奇確實是所有角色裡 最顛峰時期的一個 型最帥 紹偉的演出也最平穩
但.... 就是壞在劇本很瞎 雖然當時很喜歡他和隋棠的搭檔 但可惜著墨太少
也許是因為子騫所受的苦太多 以致雖然最後幸福了 但我還是會為他當時的眼淚掉淚
關於樂 其實還有很多感觸必須在我從樂的角度去看以後重新凝聚 (啊 因為我最早是望迷 ^^v)
附上前年我先後為辜天樂寫的兩篇文給大家參考 應該很容易看出觀點的不同 ^^
 
[西街少年]回想曲....
第一樂章   辜天樂V.S王紹偉 (2004.02.20)

我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意外我竟然是從辜天樂開始說起
其實....自己也蠻意外的啦 ^^a
可能是因為我昨天去買了5566的第2張專輯
還有少爺的"明星入門一百招" 書裡有提到樂 
也許是這樣  所以讓我有那個契機  想從辜天樂先說起吧
(第一樂章的標題 多了V.S王紹偉 
因為我會講紹偉講的比較多 ^^a 其他篇可能就只會講角色了 )
 
在西街之後 經歷千金之後
我覺得自己看戲 看角色的方式已經不同了
也就是因為同時有西街少年和千金百分百在上檔
相互比較之下  才突顯出我想法的不同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感覺 
56參與的戲劇演出 基本上 還是以協志為主
 然後紹偉也都跟他們是不同掛的角色
如果是以前 我可能會覺得有點替紹偉打不平
他的角色都比較帶一點反派色彩 
而且因為和主角的協志接觸少 所以戲份也少
可是現在 我的想法不同了
 
我真的覺得 其實在戲劇裡 有發揮比戲份多重要很多
(經過李韋翔事件之後 慘痛的體悟> <" )
MVP情人我看的不多  無法比較 不過西街少年很明顯
除了游亞魚之外  我覺得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辜天樂了
也許是因為和銀荷跟望的牽扯 
使得戲份不重的樂  卻變的是劇情張力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其實看西街少年這麼久...
我好像沒有特別覺得誰的演技很不行
不過  關於紹偉的樂  我覺得有一點不太好
那場望和樂在獄中的對話  我實在沒辦法認真去看樂 聽他說什麼
因為紹偉說話的時候 五官的表情太大  挑眉的動作太過
已經干擾到觀眾看戲的感覺了.... 
這樣子 其實對紹偉在戲劇上的表現來說不好
(有機會...也許留在家族  這樣少爺就會看到了.....^^lll)
總之 少爺加油  我會繼續看著你的 ^___^
 
講回來西街裡的辜天樂
少爺的書裡有說其實劇裡對樂的過去沒有著墨太多
所以  很多樂為什麼會這樣無悔付出  甚至做出傻事的前因都無從得知
我還想說的是  其實劇裡對樂的描寫也有點斷層 不連續
 
樂很純樸 很善良 但是這樣的人怎麼會笨到去搶銀行??
為了愛這樣奮不顧身  燃燒自己  雖然給銀荷的不是快樂  而是更大的囚禁 = =
謎樣的樂入獄了....又讓我們跌破眼鏡的 因為愛睡覺 不愛讀書 成了他讓銀荷失望的分界點
有時候我會覺得 也許銀荷根本沒了解過樂  她只是被動的 感動的 去接受這一份愛
所以她的沮喪來的突然 也迅速帶離她的心脫離辜天樂
樂不聰明  從他搶銀行這件事就知道他絕對不聰明  但是他對銀荷的愛是真的
當你很愛一個人  你就會很容易發現她的一些些不對勁 或是任何一點小心思 小動作
因為這樣 所以樂看的清楚銀荷飄離的心
當他已經看見銀荷的謊言  還要繼續裝做沒發現 其實 真的很痛很難受的... 
但是 他還是愛護她一如往昔 看見她的疲累 要她早點回去休息
然而...銀荷啊銀荷 你為什麼會說出讓樂這麼難過的話呢 "對喔 你愛睡覺嘛"
 
故事走到這 樂的個性都還算連續
到望迷惘的時候  樂說話的談吐變了  他變的非常明事理....這個之前有人質疑過
但是我相信多讀書的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所以樂跳躍式的成長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但是我比較覺得怪的地方是望重生之後
明明之前像是樂在開導望  怎麼角色又倒過來了 @@??
就算望成長的幅度驚人  但是樂也不至於差這麼多啊  最少也應該維持原狀吧
望說的話 給我一種樂又退步的感覺 = =llll  那他之前的成長哩???  有點不連續的感覺
而且電視版有點可惜的地方是 對於樂為什麼要越獄出來的理由跳過了 > <"
漫畫裡有提到  我也蠻喜歡的解釋法 望有提醒他這是犯法的
但是他說因為是最後一次了 他不想透過鐵窗看銀荷
 
在天樂和銀荷見了面之後  樂的戲份就完全結束了
不過我相信  表現良好的樂  應該不到16年就會被假釋出來了
而樂他  不論在出獄前出獄後 也都會好好愛自己 好好努力 ^^

第一樂章  結束 930220

 
[西街少年]回想曲....第一樂章續曲...
是悲劇 是英雄 但絕非悲劇英雄的辜天樂  (2004.09.22)
 
人與人的際遇是很奇妙的 在很喜歡很喜歡紹偉之後 我看辜天樂的眼光也變得不同
我看見他身上更多更多的悲 那種想起來會心酸想掉淚的悲傷 
在紫禁之巔播出後段的時候 西街少年也正在重播
也因此 我又寫了一些關於辜天樂的文章 在此把它做一個整理
就當作是我替沈銀荷對辜天樂的傻氣做一個補償吧.....
 
辜天樂是個單純到不行的青年嗎? 曾經我以為是 不然怎麼會用那麼笨的方式去拯救沈銀荷> <
然而 我這樣的說法 顯然是忘記了辜天樂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做這件事
他的悲劇在於愛銀荷過深 深到只要能讓她快樂 他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不過其實他的愛也不是一分真正的愛 真正的愛只會讓人感到幸福 感到快樂)
在搶銀行之前 辜天樂一定知道後果是什麼 明明知道會背負這麼重大的罪 為什麼還會去做?
因為他想要救銀荷 他的心急切希望能讓她不要再墮落下去 >"<
 
記得樂在頂樓跟望說的那句話嗎 "這樣她就可以永遠做一個天使"
但是 如果要成就一個天使必須污染另一個人清白的靈魂
那麼天使是永遠飛不起來 也到不了天堂的 更何況 是銀荷自己選擇留在地獄的  
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 沒有人可以逼你去做任何事 只要不願意  總有方法可以逃脫的
辜天樂自以為是的犧牲 非但沒有喚醒沈銀荷 反而給了她一個沉重無比的枷鎖
她被迫要承擔著這種令人窒息的愛情和道義且無路可逃
  
銀荷和邢望相識之後 相近的話題讓銀荷的心越來越偏向望
善感的樂當然看出了銀荷的異樣 甚至發現了銀荷的欺瞞 > <
(看見樂強忍著身體不適也要見銀荷一面 但銀荷卻渾然未覺他的病容著實讓人好心疼 )
只要銀荷是快樂的 即使必須離開 辜天樂還是願意去做 
然而 不管是遠走他鄉抑或永遠的離開人世  我想不出來樂還可以怎麼退出
更何況 即使樂退出成全望和銀荷 但他們心中永遠都有抹不去的陰影和無法減輕的歉疚
一個悲劇似乎無法避免  完滿的結局變得渺茫.... > <
所以我覺得前段的辜天樂是一個悲劇 太過痴傻 太過執著 太過盲目
 
西街少年的故事裡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希望永遠不會滅絕
眼看怎樣都無法完美結局的三人關係在邢望頓悟之後 有了驚人的發展 
雖然樂沒有邢望那樣天才少年的高領悟力  一夕間悟出真理
但他能夠有勇氣放手 給銀荷和自己一個自由的空間  對我來說 這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人在還沒學會如何去愛自己之前 就用錯誤方式去愛對方並不會為兩人帶來幸福  只會累積越來越多的痛苦
唯有放手 他們的心靈才可以回歸最單純的平靜  去思索他們應該走的路
辜天樂在經歷挫折之後 能夠有所頓悟成長 這就是英雄的表現 ^^
 
16集的西街少年 對我來說 辜天樂的確是悲劇 是英雄 但絕非悲劇英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