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lane.JPG  

大阪行的遊記在日本寫到第三天就沒體力寫了, 因為11/16看完Super Show我累死了 XD

奇怪, 之前在台灣看Super Show就說不累不睏也不餓??  為啥去日本以後全都變了??

那是因為我在大阪整整站了四個小時以上啊 (腳掌痛翻吶喊~~~~~~~~~)

為啥沒人先跟我說日本人都是明明有位子坐還是站著看完整場演唱會 (崩潰倒地)

她們只有播影片的時候會坐下, 連慢歌都是站著聽.....

 

本來, 如果我是像在台灣場是睡飽飽, 身強體壯兼元氣滿滿的狀態下站四小時其實也還好, 

但偏偏我到大阪的前兩天就已經瘋狂大迷路, 簡直像行軍一樣的操練份量, 

小腿跟腳掌累積的痠痛讓我到[Rockstar]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扶腰喊累 ^^llll

(關於大阪場Super Show的部分, 之後再整理心得文出來 ^^)

 

11月中旬的大阪, 飯店/商家/地鐵都已經開始使用暖氣設備,

不過對於亞熱帶長大的台灣人來說, 暖氣真是一個很不習慣的東西.

第一天晚上, 我妹就被暖氣熱到流汗睡不著 ^^lll (慶幸我睡衣帶短袖)

但偏偏暖氣是中央空調, 只能調整強度, 不能設定溫度. 

最後只好把窗戶打開, 讓室外冷空氣來中和熱氣 XD 

後來我們在室內都不開暖氣, 只開窗戶. 睡前再把窗戶關小.

暖氣口唯一的用途是衣服洗好以後, 在不滴水前提下, 用暖氣烤乾

還蠻好用的, 不用一晚, 衣服就可以乾 (好孩子請勿模仿 XD) 

 

另外, 關於網路部分,先前我們想說在飯店用筆電連有線網路就可以了, 平常應該沒太多需求.

(因為之前去香港的時候, 其實不太會用到網路, 我都隨便走隨便逛. 

累了, 就就近找地鐵站回到飯店休息. 唯一需要記得的就是地鐵站跟飯店的路線. )

所以行前討論我們就決定不租借網路. 哎~真是低估了在大阪迷路的可能性 ^^lll  

雖然心齋橋商店街和部分超商有免費WIFI可以用, 但像地鐵站和一般街道就很難有訊號.

對路不熟的外國人來說, 網路跟Google Map很重要啊~ (好險有帶筆電 ^^Y)

不然, 請務必隨身帶著目的地地圖(最好有日文名稱) 大阪人其實很樂意幫忙觀光客 ^^

 

本來預計在11/17要去奈良, 結果我妹臨時決定要去看她熱愛鼓手去支援的Live House.

在LAWSON的LOPPI買票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I-tike系統都會給一個編號,

因為日本的表演實在太多了, 足足有100頁以上 @@!!  就算是當天的表演也還有15頁那麼多(暈)

不過我們一直都找不到那一個表演項目. 回飯店用筆電查也只有找到東京場的訊息

猜測應該是因為預售票已經售完的關係, 後來她直接去現場買. 

我則是在飯店休養前一天因為Super Show而依舊紅熱的腳掌 XD

 

原本想說算了, 懶的再生一篇Super Show大阪場心得文了, 反正我有很多滿滿的回憶 ^^

後來想想, 還是乖乖寫吧, 因為不寫的話, 很怕之後會忘記 T^T 

(因為我現在對8/10台灣首場的記憶已經快要忘光了 囧)

不過正當我還在用筆電跟記憶力奮戰寫文, 我妹就回來了, 因為Live House兩小時表演結束了

然後因為我很餓,我們就去吃飯了, 結果SS5 OSAKA心得文到現在都還沒打完 XD

 

奈良.JPG  

11/18終於去了Kinki Kids裡堂本剛的故鄉奈良 ^^Y

也是我們7天行程中唯一走到戶外的一天, 其他天都是商店街類的半室內場所 哈哈 

我跟我妹運氣不錯, 我們在大阪的時候很少下雨, 只有前兩天有一點雨.

只要不下雨, 其實大阪沒有那麼冷, 就是有一點涼. 頂多圍巾跟帽子加厚外套就很OK.

反而回到台灣, 溫度計寫20度, 我卻覺得比大阪13度還冷 @@??

 

可能戶外遮蔽物比較少, 相較於大阪, 奈良真的有比較冷. 我冷到手都變冰了 ^^a

興福寺周圍有活生生的鹿, 不過牠們的鹿角都鋸掉了.

有一隻很安靜, 我們一度以為是假的, 一直到看到牠呼吸, 耳朵在動才發現牠不是雕像 XD

去的時候, 剛好碰上日本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一群小孩超熱鬧.

我在旁邊看小朋友又想靠近鹿又有點害怕的樣子覺得很有趣.

就是她們會走一步靠近, 但是看到鹿動了, 又怕牠會攻擊她們, 又嚇得退三步.

豐富的內心戲真的很可愛 哈哈

 

幾天來, 除了買Super Show周邊商品之外, 我跟我妹還算節制.

不過到了奈良, 突然暴走失心瘋, 掃了了不少東西回家. 哈哈

像是有鹿的Q版明信片和吊飾是一定要的, 我妹則是在大創狂買聖誕節造型購物袋 ^^a

xmas.JPG  

比較特別的是我在當地買了一把傘. 晴天的時候是素色, 下雨淋溼以後會顯現出日式風格的花紋 ^^Y

一開始看到的是直立傘,  雖然覺得很特別, 但受限於行李箱大小, 只能黯然放棄.

後來發現有折疊傘, 思索了一下, 1260日元, 決定帶它回家 ^^Y

買完在路邊邊走邊試傘的時候, 我還沒注意到傘套已經掉在地上, 完全遺落在後面.

又是碰到好心人用英文叫住我們才發覺, 這趟大阪行真的遇到很多好人 ^^

 

到奈良的另一個任務是寄明信片 ^^b 

雖然郵局有暖氣, 可是我的手已經冷到寫字的字跡都變形了, 

希望我同學收到明信片的時候不會懷疑是不是我寫的 XD 

不知道是心情的緣故, 還是奈良真的特別好逛. 

雖然店鋪沒有心齋橋那麼多, 可是不管藥妝店/土產店/大創都覺得好好逛.

而且鹿男造型的商品每家店都有自己獨有的奈良限定款 ^^ 

 

行程的最後一個完整日11/19, 我們決定去梅田找HMV

當初登錄I-tike系統的時候, 日本HMV有說要寄Ponta Card給我.

那時有提前寫信給飯店請她們代收, 只是我一直都沒收到 > <

Ponta Card有點像是Happy Go集點卡, 在很多產業消費都可以用來集點.

有些店家會直接放在架上給客人拿, 有些則必須跟店員詢問才會有.

其實這張卡對觀光客來說用途不大, 純粹只是想要個記念 XD

不過不同產業, Ponta Card的圖面也會有點不同喔.

我跟我妹就拿到LAWSON, LAWSON100跟HMV的三種 ^^ 

ponta card.JPG  

如果有看到肯德基, 我想我們應該也會殺進去要兩張的 哈哈

 

這次去日本發現了一家很好逛的複合式書店BOOK-OFF, 

裡面有賣很多二手雜誌/漫畫/CD/DVD, 而且超大間超寬敞

CD跟DVD有些是半價, 但是因為日版CD跟DVD價位本來就比較高,

所以不見得會比在台灣買台壓版便宜, 雖然日版特典真是很令人心動 T^T

不過最便宜的是漫畫書, 很多都只要105日幣.

也有很多完全版漫畫可以挖寶, 不過價錢當然會比105日幣高. 

 

還有一個超好逛的是大型3C賣場~~~ 好多新的相機/電腦/家電產品, 琳瑯滿目. 

可惜它的外接式藍光燒錄機只支援日文作業系統, 很怕買回家不能用 > <

不然真想敗一台回來看我的日版SS4 BD啊~ 

日本的BD空白片廠牌選擇好多, 而且單價也比台灣買便宜好多

(雖然很奇怪的是產地有80%以上都是台灣 = =)

本來想要買個10片回來玩, 結果因為藍光燒錄機沒買成就忘了 XD

出國前發現我的CANON MP258彩色墨水怪怪的, 

原想在產地買還可以撿便宜, 沒想到日本已經沒在賣了 囧

 

最後一天11/20的行程, 基本上吃完早餐退房後就只有去機場等飛機 = =

真的覺得難波站的三鐵也設得太複雜, 出了近鐵還一度找不到到前往關西機場的南海近鐵在哪.

偏偏我們除了各自的兩件隨身行李, 又拖著一個準備托運的10公斤行李.

重點是, 這10公斤的行李只能手提, 沒有滾輪可以拖著走. 

走到後來, 兩個人火氣都越來越大 ^^lll

下次去日本, 還是多付點錢準備大行李箱會比較盡興 哈哈 

 

坐南海近鐵去機場的時候, 沿途下了很大的雨, 然後我們又下錯站 ^^lll

睡的迷迷糊糊, 醒來看到空港字樣就以為到了, 其實還要一站 XD

只好硬著頭皮搭下一班的超快車去機場. (不然可能還要再30分鐘才有急行車)

結果出站的時候, 我妹的ICOCA大叫,

工作人員就要我把票給他們看, 然後讓我們從另一邊出去.

我猜是因為我們走錯出口, 等於沒有進站記錄, 所以ICOCA機台會響. 

原本以為他們會要求我們補票, 還想說要我妹跟他們說我們是下錯站, 不是故意坐錯車.

結果沒有耶, 他們確認我們是難波上車就讓我們出站了. 

 

關西機場第二航廈的免稅商店好少, 沒太多可逛, 還好機場有免費WIFI可以上網 ^^Y

沒良心主人為了減輕肩上重量, 又決定把筆電塞進行李箱裡(當然會用衣服緩衝啦)

這次一共換了5萬日幣, 7天下來其實夠用, 因為心齋橋還蠻多平價美食.

大約300~500日幣就可以吃一餐, 像這趟我很愛的花丸はなまる就是 ^^v 

(花丸的讚岐烏龍麵跟炸物真的很好吃, 尤其炸物甩油甩的超乾淨, 酥脆但無油膩感)

離開之前決定在機場把剩的1千多日幣花光, 最後只剩身上8塊日幣 哈哈 

 

不過我有刷卡買了神經妙探MONK第七季和第八季的DVD, 沒想到會在日本找到 ^^V 

雖然看英文字幕會比中文慢一點, 但好過沒有 ^^ 而且日版有收錄特典, 台壓版都沒有 T^T

價錢部分, 因為打五折, 所以一季約700-800台幣, 還OK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環保考量, 相較於台灣的大型盒裝, 

我發現好多日本發行的DVD歐美影集包裝都好精簡. 差點以為是VCD ^^ll

Monk.JPG  

 

好了, 這樣大阪行就剩SS5還沒寫完了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