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名師爺]電視劇從斷手案開始的劇本編寫增強許多, 開始能夠用劇情來闡述段平和孟天楚的能力.

不過感情線方面, 從一開始孟天楚對夏鳳儀的一見傾心就不是很能說服我. 

就算她野蠻的很特別, 但也僅能說明孟天楚對她有初步好感, 應該不到非卿莫娶的愛意.

何以因為這樣一點好感, 就可以讓孟天楚從此追著夏鳳儀,

不論她對他的心意如何不屑一顧, 或是不時對他大呼小叫, 他始終打不退的不放棄.

也許和他受西方教育長大有關, 但難道孟天楚對一個剛剛有好感的女孩不懂成人之美嗎?

硬生生介入夏鳳儀和段平一對有情人, 於情於禮都不合邏輯.

 

我以為, 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強烈愛意是需要一些契機的.

就像[傾世皇妃]裡連城對初識不久的馥雅很快就產生了深刻的情感, 

這是因為他認為馥雅是他唯一的知己, 他們"同是天涯淪落人"

從小看盡宮廷爭鬥的連城內心有著難以言喻的孤寂以致對人冰冷, 保持距離.

但同為皇朝子女的馥雅卻熱情活潑, 讓他心生嚮往, 以致愛她一生一世至死不渝.

這個契機, 我在孟天楚和夏鳳儀之間並沒看見.

 

理智上, 我可以理解夏鳳儀為什麼一直不給孟天楚好臉色.

因為是他這個不速之客破壞了她一輩子的幸福, 害她和段平沒有未來.

但隨著劇情逐漸推移, 孟天楚來到大明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夏鳳儀卻還是很惡劣的對他就讓人有點反感.

[武十郎]裡雷小雨雖然不喜歡李亞壽, 可她也不會利用他或是拿他出氣.

 

相較於夏鳳儀不停虐待兩個男主角, 讓我對她的好感扣到負分, 

善解人意的左佳音卻只是兩個男主角的紅粉知己?  我真是不懂編劇啊~

(對了, 飾演左佳音的杜若溪也是[SOP女王]裡的湯敏喔~)

不知道還能不能期待後面的感情線寫的好看一點...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