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變青蛙] Charpter 19 最後的流星雨

~ 幸福降臨 回到我身邊 ~

父親過世的真相 母親驟逝 加上一直相信的信念被徹底推翻
種種衝擊 迫使長期承受孤寂的子騫在此刻格外渴望被需要的感覺來肯定自己的存在意義
芸熙走不出小時候被親生父母拋棄的陰影 認為一定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會被討厭
然而即便精神狀態處於異常 她仍唸唸不忘要回到均昊和媽身邊
要子騫帶她去找均昊 這讓同樣飽受精神折磨子騫徹底崩潰
再也無法忍受的對芸熙爆發出來
"均昊 均昊 均昊 難道你心裡除了他之外 就沒有其他人了嗎 ....
他到底對你做了什麼 值得你這樣愛她啊"
芸熙雖然被盛怒的子騫嚇壞
但在子騫軟下身段道歉的時候
還是怯生生的吐出一句"那我們可以去找均昊了嗎?"
這句話讓子騫徹底絕望 他終於明白在芸熙的心裡 永遠都沒有他存在的一席之地
沉重的情緒讓子騫無法用話來應允 僅是沉默的點頭 答應芸熙的要求

即便芸熙的心裡沒有一點自己的存在
但至少芸熙在的時候 不會只有滿室的孤寂陪伴
正當子騫感嘆著又將與寂寞為伍
在房裡梳妝打扮的芸熙卻突然發出驚恐的尖叫聲
因為被遺棄的陰影揮之不去 脖子上的醜陋傷疤又加劇芸熙的不安全感
雖然最終子騫說出他最真誠的心意 "只要是屬於范芸熙的我都喜歡"
但卻被芸熙當作是子騫安慰她的話語 眼看著芸熙的不安惶恐
子騫選擇用最大膽也最溫柔的方式平撫她的心慌 --毫不遲疑的 親吻那個傷疤
本以為會因為這樣 芸熙就會留在子騫身邊 沒想到還是沒有
下一刻 便是子騫送芸熙回到單家人身邊的畫面 唉~

親手護送自己心愛的人到她愛的人面前 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
在芸熙步向均昊的那一段路程 時間彷彿凍結
所有愛過的記憶在子騫腦海裡被快速上演一遍 最終她還是要離開他身邊
然而就在芸熙走到均昊面前 事情卻有了想不到的轉折
因為承受童年被遺棄記憶的陰影 讓芸熙的記憶產生混亂
她不認得均昊 也不認得采月
均昊和媽這兩個名詞似乎只是芸熙心中家和安全感的代名詞 而不與他們真正關聯
關於芸熙的記憶裡只記得子騫這一點
我並不認為這表示在芸熙心中最深愛的人是子騫
當一個人受傷的時候 會下意識的尋求最安全的依靠
而子騫雀屏中選很可能只是因為他是最不會傷害她的人

不甘心芸熙因均昊而受盡折磨 甚至精神錯亂
但一切罪魁禍首的單均昊卻可以和葉天瑜甜蜜蜜過著毫無歉疚的幸福生活
子騫提出要均昊離開觀美漁村的要求
甚至不惜以其他人的平靜生活來脅迫均昊同意
我知道子騫只是一時氣不過
但跟游亞魚一樣傻的單均昊 同樣沒有看見子騫隱藏的真心 信以為真的履行承諾
子騫跟望不只這點像 就連和芸熙說要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的話語也很像
只是芸熙自身難保 她沒有能力像銀荷一樣提醒子騫逃避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逃避只是讓傷口一直都痊癒不了

當子騫計劃著處理掉SENWELL便遠走他鄉時
張明寒則忙著對袁興做身家調查 企圖查出些蛛絲馬跡來阻止這一場浩劫
原本當張明寒以袁興的黑道背景和SENWELL一萬名員工的家計問題對子騫進行勸說 子騫的眼神已經有所遲疑而出現轉機
只是千不該萬不該的 就是又提起單均昊的父親
單耀榮這三個字就像是急凍劑 迅速的凍結了徐子騫眼裡的善良
但子騫的冰冷並沒有維持很久
張明寒氣呼呼離去後 我看見子騫的眼神裡又回復原本那個善良的他
可惜天瑜看的見子騫眼裡的不快樂 卻對子騫不夠有信心
所以只會發現子騫變了 而看不見他以絕情武裝背後的傷痕累累
天瑜把芸熙轉送給她而後被子騫丟掉的香檳色耳環又找回來並且交還子騫
但對子騫而言 這一點點的如燭火般的溫熱並不足以融化他已經冰封數丈的心房 賣掉一切萬惡之首的SENWELL還是勢在必行

童花順有一點說得很對 名利 地位 權勢對子騫來說都不算什麼
堂堂SENWELL的董事長 臨行前的行李竟然也就只有那麼簡便的一袋
只是當他提起家的時候 那個牽強無奈的笑 還是讓人覺得很心酸很心疼 ~> <~
子騫在離去前終於打開信箱 發現天瑜當初留給他的紙條和錢來也的鑰匙
我可以接受子騫看見這些 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
畢竟他已經傷得太深 一時半刻之間是無法回復過來
但是當芸熙說希望子騫也快樂的時候 我覺得子騫的反應好像不應該這麼淡
芸熙是他最在乎的人 被自己最喜歡的人所關心
應該多少會有一點幸福的感覺
特別還是來自芸熙 也許子騫真的是被傷得太深太深了
深到這些杯水的小幸福還是灌溉不了他孤單乾涸的心田

第20集的預告...坦白說 我覺得他不該把子騫改變心意的片段剪出來
雖然子騫迷可以因此大聲講話 看吧 我就說子騫還是原來的子騫 ^^v
但是這樣會讓整個劇情的懸疑度和張力大大縮減 > <
天瑜和均昊的幸福是可想而知的 只是子騫能不能幸福才是我最關心的
唉~ 願編劇善待我們家的王子 please

*************************************************************
題外話 Jeying碎碎唸 關於這一集標題的由來~~
其實對於曾經愛過鍾曉剛的我而言
"回到我身邊"這個標題是個很令我很感冒的字眼 = =
就是從這一集(好像是第8集)開始
我開始陪著鍾總監過著不見天日的黑暗日子 > <
不過 還好5566最近唱了"桑塔露其亞 回到我身邊"
因此 就取這個回到我身邊的意思啦 ^^b

第20集會在來日的某一天完成 .... 有興趣的人請慢慢期待 ^^a
 
 
Jeying 原2005/10/31 09:31 pm 發表於三立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