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李相侖這個演員是[親愛的請小心/快樂我的家]這齣韓劇開始

然後看了[我的女兒瑞英] [詐欺遊戲] [天使之眼] [第二次20歲]

對他的聲音特別有印象 覺得眼睛裡都讀得到情緒 是好演員

[悄悄話]跟[去機場的路] 也是我喜歡的作品 

不過[想暫停的瞬間:About Time]跟[VIP] 對我來說都是有點可惜的作品

編劇一直到最後一集都沒有給成俊太多心理描述的劇情 

所以很多東西可能都要讓觀眾自己去拼湊 

以一個看過李相侖很多電視劇的戲迷來看 我是這樣解讀這個角色的 

 

成俊跟宥利發生感情的時間軸其實是在第一集開始之前

因為幫副社長處理事情 所以與私生女宥利有了接觸

無意間被宥利發現了他最不想被揭穿的身世 還得到了安慰 開啟了想不到的人生轉折

他跟宥利之間是否真的有愛情 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段離經叛道的外遇只是他想找一個出口

從沉重的私生子枷鎖逃離 喘口氣

遺憾的是妻子真善正是飽受母親拋家棄子之痛的環境長大

他無法 也不願意讓她觸及這樣傷痛的局面 

 

因為同病相憐 所以他無法在宥利有難或需要陪伴的時候棄之不理

但遇見真善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如果可以 他會希望永遠都不要讓真善知道他生命中有過另一段插曲

優柔寡斷確實是這個角色最不好的一點 

不想傷害任何人 卻傷害了所有人

因為對真善和宥利都有愧 他無法是主動開口說分手的人

宥利雖然主動提了分手 但其實是她不忍心看著他越來越不快樂的樣子 

在成俊心中 真善一直很重要 甚至比觀眾和他以為的還多

所以當真善從樓梯上摔下來 整部戲好像都沒什麼情緒的他第一次激動起來

當原本氣憤想要一起下地獄的真善開口說 "我們結束吧" 那悵然若失的表情

看著以前的照片 想起曾經單純幸福的時光 如今再也回不去的悲從中來 

 

這樣打一打 突然好像能解釋前面的劇情裡 成俊老是欲言又止讓觀眾生氣的原因

只可惜人生有些東西失去了 就是永遠的錯過了 不是每次都有轉圜

希望李相侖下次挑一個比較能發揮的戲啦

我懷念夏宇真[詐欺遊戲] 姜友才[我的女兒瑞英]  車賢錫[第二次20歲] 這些很有記憶點的角色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相侖 VIP 韓劇
    全站熱搜

    Je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